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首届“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03-12 17:37   阅读:

202011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针对这一议题进行研究与讨论,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武汉大学法学院拟于2021515日至16举办首届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论坛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鼓励参会者从多角度对这一主题展开具体分析和论述。具体包括以下四个论坛分支主题:

  1. 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理论问题

  2.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3.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下的《民法典》

  4.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治全球治理

    二、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

    三、投稿要求

  5. 论文须尚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紧扣本次论坛主题,形式规范参照《法学评论》注释体例,字数(不含注释)在1-2万字之间为宜。

  6. 论坛即日起开放报名,于202151日前将论文全文(Word+PDF版)提交至会务邮箱;邮件主题与文件名按照如下格式:学校-姓名-分支主题-论文题目-联系方式。

    四、其他事宜

    (一)投稿稿件由论坛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经评委打分与合议,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论文若干篇,并由论坛组委会颁发相应的奖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将于论坛举办期间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

    (二)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入选优秀论文的校外作者在论坛期间的住宿费与餐饮费由论坛组委会提供,交通费敬请自理。

    (三)本次论坛组委会下设会务组,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张晓肖:13125113321

    王勇:18701868532

    谭佐财:15927202909

    张琳琳:18521091306

    会务邮箱whufxylt@163.com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