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者:gxq   更新时间:2016-02-29 16:32   阅读:

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原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是中国第一家依托高校成立的民间法律援助机构。20余年来,中心秉承“为求社会公正,以最优秀的法律人才为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依法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的宗旨,免费为社会弱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013年,中心改名为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作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继续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法律服务。

2016年,为继续充实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队伍,利用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学术资源和实务潜力,提高法学院学生的实务能力,培养志愿者的公益精神,现中心面向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招募志愿者。

一、成为志愿者,你需要什么?

1.公益心、上进心、责任心及团队精神,乐于接受挑战;

2.充足的时间,除每周固定半天的值班时间外,你需要有时间研究案情、调查取证及及代理出庭;

二、成为志愿者,你能做什么?

1.接待咨询。包括电话咨询、邮件咨询及来访咨询,咨询内容涉及各个方面,且不限于法律问题;

2.代写法律文书。主要为涉及民事诉讼的起诉状、答辩状、代理词、上诉状、再审申请书等。

3.代理诉讼案件和非诉讼案件。作为当事人的代理人,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意见,参与和解、调解及开庭审理。

4.弱势群体权益倡导和立法推动。参与案例编写、实务编纂、新媒体平台编辑和宣传工作。

三、成为志愿者,你能收获什么?

1.志愿者培训。中心将提供包括岗前培训、法律文书写作、谈判和调解技巧及庭审技能等专业培训;

2.专业的指导。在案件代理和咨询的每一个环节,将有老师和律师团队提供指导。

3.志愿者团队。除了朝昔相处的老师和搭档,你将有可能从历届的志愿者那获得更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认识更多的法学大佬,接触更多的律界精英。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一、招募对象: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招募条件

1.报名请携带校园卡、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及个人简历一份;

2.请于2016222日至2016310期间前往武汉大学工学部茶港门外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报名。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2768774159,02768774073.

3.有法律实践经验、通过司法考试及新媒体平台推广经历者优先录取

三、招募程序

1.报名同时进行笔试、面试。

2.报名后请最迟于2016年3月10日提交个人空余时间表,以便进行值班安排;

3.2016年3月11日,中心将电话通知最终录取情况并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布。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心微博及微信公众平台“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

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201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