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关于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9-17 11:32   阅读: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简称Jessup比赛辩论赛,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Jessup 比赛一直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奥斯卡奖”,比赛在全英语环境下进行。Jessup自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了全世界80多个国家500余所法学院参加比赛。竞赛内容是模拟在国际法院面前进行国家间纠纷的诉讼,分为书面诉状和口头辩论两个组成部分。

Jessup比赛分为国内选拔赛和华盛顿全球赛两个阶段。2003年中国大陆开始举行全国选拔赛,迄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竞争最为激烈的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每年都有超过40支大陆高校代表队角逐仅有的几个国内出线名额,高规格的竞赛标准和高质量的竞赛内容使得此项赛事成为检验各大法学院校实力的标杆之一。全球赛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120多支全球优胜队将通过循环赛角逐32强淘汰赛名额,最终通过多轮淘汰决出冠军,决赛由国际法院法官主持并向全球直播。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除团体名次奖项之外,参赛队员还可以角逐最佳陈述人和最佳书状等奖项。在Jessup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历届队员都普遍受到世界上主要法律院校、联合国系统内等主要国际组织、以及诸如White & Case LLP等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青睐。

武汉大学自2009年参加杰赛普全国选拔赛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迄今共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最佳陈述人奖3次、最佳书状奖2次等。2014年我校从全国选拔赛晋级全球赛,在华盛顿国际赛上不仅通过循环赛进入淘汰赛,而且在淘汰赛阶段代表中国首次战胜英语母语国家的强队,最终进入1/8决赛并名列淘汰赛16强,取得此项赛事进入中国以来所有大陆高校代表队的历史最佳成绩,同时还获得了全球最佳书状第6名的成绩;2015年我校代表队再次从全国选拔赛晋级华盛顿全球赛,并有队员获得“全球百强最佳陈述人”奖项。

2016年杰赛普全国选拔赛将于2月左右举行,在全国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的优胜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4月5-12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全球赛阶段比赛。武汉大学法学院拟组队参加2016年杰赛普全国选拔赛,现面向全校招募队员。

拟参加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的队员务必符合以下四项核心要求:

(1)一流的英语表达、交流、写作能力;

(2)扎实的国际法学基础;

(3)坚定的团队精神;

(4)集训时间完全有保障(2015年9月-2016年4月)。

选拔对象:法学院高年级本科生(三年级以上)和硕士生、其他相关院系硕士生。

面试时间:2015年9月25日中午12:30

面试地点:武汉大学国际法教研室(武汉大学法学院323室)

面试采用全英语进行,内容包括

(1)面试者应于2015年9月25日面试时提交一份有关“Treaty Interpretation” 的英文小文章,字数300字以内。请面试者自行打印在一张A4纸上并将其带到面试现场。

(2)面试内容主要包括:简单自我介绍,以及有关国际法基本知识的英文问答。

附:

Jessup官方网站:

http://www.ilsa.org/jessuphome

2016 Jessup Compromis: https://www.ilsa.org/jessuphome/2014-08-15-09-28-07/competition-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