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诚聘编辑库成员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12-28 12:00   阅读:

《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是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指导的学生自办性期刊,我国著名法学家马克昌教授、韩德培教授分别为刊名题字,至今已成功发行34期和33期,并收到全国多所知名法学院校的持续性赐稿。《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依托著名法学学府——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发表兼具思辨性与争鸣性的理论性学术论文为宗旨,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论文、法学各领域研究论文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论文等。目前,编辑部已经建立起博士生为主体的初审团队,为加快期刊编辑库的专业化建设,确保所提的每一条修改建议均能“有理由,有出处,有启发”,切实提升《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办刊质量和影响力,现面向全国公开选聘编辑库成员,诚挚欢迎各位有志者加盟,为我刊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原则,严格按照报名要求和选聘程序开展审核等工作,最终依据竞聘成绩择优录取。


二、选聘岗位

《珞珈法思》和《党建与法治》编辑库成员:法学外审编辑15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外审编辑5名。报名结束后将视不同学科组成人员数量进行调整。


三、报名要求

(一)全日制在籍博士研究生或者已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二)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具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

(三)学术品行端正,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

(四)关心期刊发展,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参与期刊工作。

(五)具备刊物审稿或编辑等方面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聘用期限

聘用期限为2021年12月-2022年12月。


五、岗位待遇

聘期结束后编辑部将颁发聘书并开具工作证明。每期审稿工作将发放相应酬劳,审稿酬劳标准为100元/每篇。


六、选聘程序

1.报名:有竞聘意向且条件符合的竞聘人员请于2021年12月22日之前将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科研经历,研究成果,获奖经历)、科研代表作等材料发至邮箱luojiafasi@163.com(邮件名称为学校+姓名+专业)。

2.审核:编辑部将对参加的竞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甄选的符合条件人员,可进入下一轮竞聘选拔,具体时间由编辑部通知。

3.面试:面试形式和内容另行通知,编辑部将按照面试成绩排名决定录取。

4.公示:通过竞聘的名单将在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网和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公示3天。


七、选聘纪律

在申请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中,不准隐瞒、谎报人选的任何信息,若违反以上规定,取消报名资格。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编辑部所有。


《珞珈法思》和《党建与法治》编辑部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