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31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石泽华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7-05-25 16:45   阅读:

12345 - Copy.JPG

姓名:石泽华

性别:男

籍贯:湖北

出生年月:1994年4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2016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现任职务: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长,《法学评论》编辑部助理

竞选口号: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本科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曾任班党支书、团支书,法律援助保护中心志愿者、执行主任(学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湖北、湖南省执行委员。大二曾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大学交流学习,大四作为中国社会企业优秀青年代表赴英国交流学习。

法治信仰,绝知躬行,长期坚持“一面法律之盾,一颗仁爱之心,一双援助之手”的理念,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与团队成员奔走于武汉城市圈20多个社区、法院接待室和多家援助机构,接待案件2000多件,出具文书150多份,代理案件30余起,挽回损失一千多万元。活动或事迹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十多家市级以上媒体报道。2015年,报送项目《十五年,用法律为弱者撑起一片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模式”法律援助》荣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国家级二等奖”、“湖北省一等奖”;团队荣获“感动校园”十大杰出人物。负责筹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高端研讨会”,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受邀参加,并以“高校法律援助”。

积极投身社会企业发展,团队被赞国内法律行业社企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2014年,主持项目“中国高校法律服务的社会企业进路”获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社会企业全国评审会全国三等奖,累计获中国青基会资助7.2万元。几年来,团队获各级资助超过20万元,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公益与盈利并进,以扩大“再生产”的法律机构运营模式。个人受聘为“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省级执行委员, 2016年3月,有幸受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协会邀请,作为中国社会企业青年团队代表赴伦敦、剑桥等地交流学习,并在考察汤森路透基金会期间以中国《慈善法》通过为背景作发言交流经验。

研究生期间,有幸成为法研会宣传部长。在分管主席张蕙质学姐的领导和部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从上任时地地道道的技术界小鲜肉,到跟小伙伴们一起制作海报展板50多份,微信推送300多篇,累计阅读近30万;微博推送一百多篇,累计阅读17万。与伙伴们制作“珞珈普法”系列原创推送17篇,涉及近10类纠纷;“珞珈人物访谈”8期,涵盖篮球、足球队长、校博分会主席、院会主席、学术创新特等奖得主、“红枫”辩论赛冠军队伍、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一等奖团队和班服班徽一等奖班级等。法研会宣传工作长期保持在各培养单位第一阵营,粉丝数、阅读量和点赞量均遥遥领先,成为本次优秀研究生会评比我院一道靓丽的色彩。

学术上,我的专业是看起来有些高冷的宪法学,宪法的终极价值追求就是保障和增进公民和权利与自由。长期以来我对中国公民政治权利和经济文化权利保障与救济等方面书籍的阅读有极大热情,撰写读书报告数十篇,独撰《工伤保险基金统筹机制问题研究》《中国高校法律援助发展与社会资源对接》等论文;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权力制约和公民权利救济等问题,与导师合著论文2篇(共3.5万字)并已获用稿通知。

一年来,在16级宪行班和法研会宣传部两个大家庭中,我收获了许多感动、真诚和友谊,也教我如何在谦卑和感恩中学习、成长和进步。我希望能有幸进入主席团,在这里继续自己热爱的工作:

1、踏踏实实服务同学,以“一@我帮您”为理念,维护广大研究生的生活权益,并力争在公寓基础设施方面有新的突破;

2、构建更加通畅的学院师生沟通机制,每月组织一次“院领导与同学面对面”,学生可就学院发展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寝室生活环境、后勤服务保障以及图书馆管理等问题,与院领导面对面吐心肠、提建议,师生共谋学院发展;

3、组织“学生学术工作坊”,计划采用沙发论坛的形式,每期确定一个主题,主讲嘉宾首先作主旨发言,随后嘉宾与听众相互交流,磋商辩论。

真诚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