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回望红船书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向你发来邀请函!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10-30 14:09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三院研会联合举办“回望红船书新篇”主题演讲比赛,期冀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同时,也希望带动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一、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

(一)活动对象: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初赛

1、初赛时间:即日起至11月12日24:00

2、初赛形式:征文形式,线上评选

初赛征集并评选参赛者的主题演讲稿,通过发送报名表及演讲稿(word文档)至邮箱的方式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见下文)。可以个人或团队(最多五人)的方式报名参赛。

3、初赛规则:评委老师对演讲稿进行评分,综合得分最高的前八名晋级决赛,预计11月15日公布晋级名单。

(三)决赛

1、决赛时间:11月26日

2、决赛形式:多种形式,线下竞演

入围决赛的参赛者需要对初赛阶段中提交的演讲稿进行多种形式的演绎,包括但不限于演讲、情景剧等。参赛者可以根据需要对演讲稿进行小幅度改编。

3、决赛规则:评委老师对表演进行现场打分,分数占比70%。观众进行现场投票,占比30%。


二、初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形式

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的名义提交电子版演讲文稿。

(二)作品主题

主题应当与党史有关,主办方提供以下主题供参考:

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辛亥革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回望风流人物——心系家国,筚路蓝缕

达成全面小康——黄土变金,百川成海

恢复联合国席位——大国外交,中国贡献

注:

1、演讲题目不应直接引用主题名称;

2、若演讲稿与主题无关或描述不清,主办方有权不列入本次征集。

(三)其他要求

征集的主题演讲文稿字数不少于2000字(诗歌字数不限),且内容应为原创,一旦发现为抄袭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三、报名要求

(一)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扫描二维码进群获得报名表,并在截止日期内将报名表和演讲稿(word文档)发送至邮箱hwhcsxp@163.com


注:邮件主题、报名表和演讲稿(word文档)均命名为:“团队/个人参赛+姓名(团队仅写明队长即可)+学院专业+联系方式”。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2日24:00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打印机   1名



二等奖:小米手环5   2名


三等奖:天猫精灵蓝牙音箱   3名


优秀奖:《毛泽东选集》(共4册) 2名


注:具体奖项设置可能会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做出相应调整,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均能获得奖品,大家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