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队员招募|忠三杯·第十一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邀你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10-30 14:01   阅读:

一、赛事简介

武汉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十一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集合华中八大高校法学精英人才的知名品牌活动。忠三杯·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秉承着“坚持普法适法,加强高校联系”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兴趣相统一的平台。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

合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


三、活动对象

上述八所高校全体研究生。


四、赛制规则

本次大赛实行淘汰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采取小组对抗模式,华中八校各选拔一支队伍代表本校参加比赛,最终决出两支队伍参加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决赛。


五、奖励机制

大赛共设置团体奖、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优秀辩手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奖六个奖项。


六、报名方式

为选拔队员参加本次模拟法庭对抗赛,我院面向全校研究生招募模拟法庭队员,拟组建一支8—12人的精英队伍,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比赛,展现武大学子风采。

1、招募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研究生

2、基本要求

①具备高度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善于讨论,善于归纳和总结;

②具备独立思考和研究新问题的能力;

③具备优秀的法律检索能力和文书写作能力;

④具备清晰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⑤严禁中途退赛;

3、报名方式

请填写《忠三杯·第十一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队员报名表》(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whuzhongsanbei@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模拟法庭报名+班级+姓名。

4、报名截止日期

2021年11月2日22:00

5、选拔方式

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另行通知)

6、结果公示

选拔结果将于面试完成后择日公布


高扬理想风帆,夯实才干积淀,传承法治精神,诠释公平正义。作为法学院的特色活动,忠三杯·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年参与人数逾千人,效果显著突出,深受广大同学、老师及司法实务界人士的青睐与好评。

这是一个学以致用,为珞珈荣誉而战的平台。加入大赛,你将会获得专业律师、法官、检察官的指导与点评,你将体验精心打造的庭审场景,亲身感受最神圣的司法裁决。新的一年,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