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党校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3-10-13 17:08   阅读:

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学校党校拟于20231020日至1130日举办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做好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进党校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支部认真做好落实工作,确保参加培训人员质量。


一、推荐范围

推荐对象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在校期间无违法乱纪和不良道德表现,专业课学习成绩优良,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二、推荐程序

1. 入党申请人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党支部书记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考察其入党动机、思想状况;

2. 团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请注意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递交申请书后至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不少于3个月,此项要求从2022年10月份开始执行;

3. 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4. 各党支部将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于2023年1018日下午1700之前上报至zhangqiong@whu.edu.cn(邮件名称为**支部第75期党校学员登记表)。


三、工作要求

1. 各支部务必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确保推荐人员的质量;

2. 推荐大会评议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并做好记录;

3. 投票时申请者应回避;

4. 请各支部务必于规定时间上报汇总表,过期无法补报。


四、培训内容

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设置选修课程(课程安排见附件1)。同时,学员还应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五、培训安排与考核

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需完成课程学习、实践研讨、撰写心得、知识测试等环节的培训任务。

(一)课程学习

1. 线上课程学习。参训学员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还可自主学习相关的选修课程。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或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学校主页“信息门户”—“办事大厅”—“全部服务”—“组织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点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链接到学习平台,使用注册学号参加学习,学习账号为:“whu学号”。学员也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开展学习。

2. 线下专题培训。学院以集中授课方式开展的线下专题培训,作为线上课程学习的补充。学习内容包括理想信念、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入党动机教育等。

(二)实践研讨

1. 社会实践。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员参观校内或武汉市内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2. 交流研讨。参训学员按年级或班级分成小组,结合培训所学课程和思想实际,围绕“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谈谈你为什么入党”“谈谈你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等主题开展线下研讨。同时,大学生网络党校也在互动社区设立主题研讨区,方便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三)撰写心得

参训学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围绕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撰写1篇研修心得,由班主任进行评阅,并提交网络平台。

(四)知识测试

参训学员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后,参加在线测试。

(五)培训考核

培训成绩按照课程学习40%、实践研讨10%、撰写心得10%、知识测试40%加权得出,80分及以上为合格分数。在此基础上,结合参训学员综合表现认定学员是否准予结业。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按不超过结业学员总数10%的比例评定优秀学员。学校为合格学员办理培训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期培训所需网络学习培训费、社会实践经费、研修心得评阅费等经费,由学校列支。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