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文章详情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公开招录高层次党政后备人才简章

发布者:liuhua   更新时间:2013-07-01 08:16   阅读:

为大力引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选拔和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高层次党政后备人才,进一步优化我区党政人才队伍结构,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高层次党政后备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对象及名额

1.招录对象:全国“211工程”高校应往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校级学生会主席或团委副书记的报名人员,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不含民办学院)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2.名额:50名左右。

二、招录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务实,组织纪律观念强;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功底较好,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往届毕业生应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4.志愿到基层工作,有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5.专业要求:航道港口类、城建规划类、交通工程类、环境保护类、水利工程类、建筑工程类、经济类、财务财会类、工商管理类、现代纺织类、中文文秘类、机械工程类、电子信息类、公共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紧缺急需专业;

6.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3年1月1日之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优先录用: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班团支部书记及以上学生干部的;

(3)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三、招录程序

1.公开报名。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形式。有意向者请于2013年3月15日前填写《通州区公开招录高层次党政后备人才报名登记表》和《报考诚信承诺书》,并附2寸近期彩色电子照片发送至tzqrck@vip.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高校/专业/学历/手机号码”。

2.资格审查。由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本人携带报名登记表中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个人简历、成绩单、就业推荐表及学生证(应届毕业生)、居民身份证,获得的各类资格认证、表彰奖励证书等)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发放准考证。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资格。

3.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面试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

4.政审考察和体检。政审考察主要了解拟录用人员在校期间德才表现,往届毕业生还需了解在现工作单位或所在社区、村(居)的现实表现。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有关规定执行。若政审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的,由区委组织部根据面试情况,一次性确定替补人选,并组织对替补人选进行政审考察和体检。

5.公示和录用。在一定范围内对拟录用人选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正式录用人员,与其签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或用人协议,办理正式录用手续。

四、政策待遇

1.政治待遇:

(1)正式录用人员列区专项事业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待遇,作为通州区科级党政后备干部进行培养;

(2)工作1-2年经考核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可提拔为副科职领导干部;

(3)被提拔为副科职领导干部的,根据相关规定报批确认其公务员身份,享受相应职位公务员待遇。

2.经济待遇:

(1)正式录用人员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等待遇按国家规定执行;

(2)到通州工作后,给予综合补贴,具体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增发2500元,直至达到30万元补贴上限,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增发1500元,直至达到18万元补贴上限。

3.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五、其他

本《简章》由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相关通知及表格请登录通州党建网(www.nttzdj.gov.cn)、通州人才网(www.0513rc.com)下载。

联系电话:0513-86028262,0513-86028515;

电子邮箱:tzqrck@vip.126.com。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