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文章详情

深圳市福田区“英才计划”博士毕业生选聘

发布者:liuhua   更新时间:2013-07-01 08:16   阅读:

深圳市福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中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深圳市重点开发和建设的中心城区,深圳中心区和中央商务区(CBD)均坐落在辖区。全区面积78.66平方公里,管理人口168.08万,2011年GDP2098.63亿元。福田区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努力把福田建设成为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的国际化先导城区,是我们的理想愿景。

为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福田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我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的国际化先导城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现开展福田区干部队伍“英才计划”,面向全国选聘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英才计划”面向国内211工程、985工程高等院校进行引才,结合我区加强政府公共服务的需要,重点选聘政治、经济、金融、法律、管理、建筑、文体类专业的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首批拟引进50名(含法学类博士生21名,详见附件选聘计划表)。

二、职位待遇

(一)选聘博士生通过面试后,在来深实习工作期间,每人每月发放综合补贴7500元(含住宿、就餐补贴);

(二)博士生经过实习考察期获正式聘用的,转正后按事业单位职员纳编,享受七级管理岗位(相当于正科级)同类人员待遇;

(三)对“英才计划”引进的人才实行接收入户、合同聘用、待遇落实、考核评价、职业发展等“一条龙”管理服务,区组织人事部门跟踪培养,支持、鼓励引进人才在我区的职业发展。

(四)有关临时住房安排和配偶就业等未尽事宜,待有具体意向后面商。

三、选聘程序

在发布公告、个人报名的基础上,采取“面试+实习+选聘录用”的方式进行。

(一)面试(12月中旬)

由区组织人事部门和有关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组成选聘工作组赴各高校进行面试。

(二)实习(今年12月—明年5月)

面试入围者到我区有关单位进行3—6个月的实习工作。区组织人事部门根据个人专业特点和工作需要统筹安排,主要是充实到大部制改革后新成立的区发展研究中心、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区住宅发展事务中心、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区土地整备中心、区投资推广中心以及区建工局、区城管局、政法机关等专业人才急需部门,承担区委区政府重点课题调研、规划编制或其他具体任务。

(三)录用(明年7月底前)

实习结束后,由实习单位出具个人工作鉴定。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对于愿意来福田工作的优秀毕业生,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经过组织考察后,按照职员选聘的有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博士生经过“双向选择”确定聘用意向签订就业协议,但未能在当年如期毕业的,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可以保留一年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的,予以聘用;宽限期内提前到福田工作的,可继续享受每月7500元综合补贴的实习待遇。

请意向的同学将简历发送至ftyczp@163.com,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

2012-11

福田区“英才计划”博士毕业生选聘计划表(共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