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文章详情

[实习]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招聘实习生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6-14 08:25   阅读:

【转发】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

“卓越法律人”实习生招聘公告

一、招聘岗位与人数

1、全国各高校共20名法律专业实习生。具体实习部门将通过用人部门和实习生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

2、全国各高校共3名其他专业(中文、汉语言文学、新闻、管理等)实习生。

实习实行导师制,我院将安排经验丰富的法官或其他工作人员担任指导老师。法律专业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担任实习法官助理或实习书记员,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参与案件审理、案件记录、起草法律文书以及专题调研等辅助工作。其他专业实习生在综合部门从事综合事务性工作。

二、实习时间与地点

实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如仅暑期实习请注明)

实习地点: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新乡市宏力大道400号)

三、招聘要求

1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

4、能够保证工作时间,全程参与实习;

5、法律专业实习生应为在校的法律相关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或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法学本科大三及以上的在校学生;其他专业实习生应为全日制本科大三及以上的在校学生;

6、参加实习人员应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

7、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相关实践经历、具备较强信息处理能力或较好文字功底者优先。

四、简历投递: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并于2019630日前发送至邮箱xxyjs410@126.com(邮件主题标明“实习生应聘+姓名”)。

五、其他

1报名时,如曾参与过课题调研或发表论文的,请附上相应成果扫描件或照片。

2、实习生在我院机关食堂就餐,按照本院干警同等标准执行。

3、我院可安排住宿(无需我院提供住宿者优先录用)。

4、实习生实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人民法院规章制度及工作纪律。

联系方式:0373-2731222 /2731221 xxyjs410@126.com

新乡市北依太行,南临黄河,辖12个县(市、区),紧邻河南省会郑州市,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万仙山、八里沟、关山等),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市”等荣誉称号。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辖12个基层法院。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年、2017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家事审判改革被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分别确定为多元化解纠纷创新项目和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单位;所辖辉县市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繁简分流示范法院”。

 

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