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学术沙龙预告

发布者:研工办   更新时间:2013-04-09 09:16   阅读:

主 题:众筹融资的法律分析与制度回应

——基于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前瞻

信息技术的发展极大地缩短了资金供需双方的距离,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融资活动成为可能并且越来越流行。从在“点名时间”上集资圆梦,到P2P网上借贷,再到网上募集出资创立“一群人的咖啡馆”……众筹融资(crowdfunding)成为了互联网金融模式的一种新兴形态,并迅速地引起了资金需求者、网络门户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众筹融资究竟是什么?众筹融资有哪些形式和类型?众筹融资具有何种法律结构?众筹融资与网上公开发行有什么关系?众筹融资是否与我国《证券法》相冲突?对于众筹融资的监管应遵循何种逻辑?境外成熟金融市场对众筹融资的监管采取的是何种态度和具体措施?众筹融资离中国还有多远?……

对这一系列的疑问,都将在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9期暨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博士沙龙第13期进行探讨。欢迎法学、金融学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与讨论。

报告人:袁康(法学院2012级博士生)

时 间:4月15日19:00-21:00

地 点:法学院331经济法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