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南开法律评论》2015年稿约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1-22 16:12   阅读:

《南开法律评论》是由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主办的法学学术性刊物,旨在为广大法律人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以此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加强学术交流。《评论》拥有正式书号,被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且向社会公开发行。《评论》本着自由、独立之精神,满怀繁荣法学学术与服务法治之责任,向法学研究人员、法律实务界人士及广大青年学子征稿。

一、栏目设置

本刊下辟“主题研讨”、“学术论文”、“评论”、“判解研究”、“调查”、“书评”栏目。

二、本期主题

2015年出版刊物为总第十期,本期“主题研讨”栏目的主题是“社科法学的应用与发展”。

近年来,中国法学研究不同路径之间的分化逐渐清晰,其中面向社会实际、运用社会科学方法研究法律现象和法治问题的社科法学兴起。包括:法经济学、法社会学、法人类学等。而对社科法学的批判也从未能停歇。社科法学一方面面临着方法论的自我诘问——其内涵和外延的范围;另一方面又经受着法教义学的强烈批判。社科法学这一研究进路应当如何行进,又能否经受考验继续发展,与法教义学如何协调等,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诚挚希望您能够就本期主题发表珍贵见解并不吝赐稿。

三、投稿须知

1.选稿标准

本刊将学术水平、学术规范和实务价值作为录用稿件的标准,并由专家进行匿名审稿。稿件在篇幅上没有严格限制,但以8000-15000字为宜。

2.投稿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电子邮箱:nklawreview@163.com

3.审稿期限

自编辑部确认收稿2个月内,未收到审稿意见或用稿通知的,作者可另行处理。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基本信息(姓名、职务、职称、单位、研究方向)和通讯方式(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

4.截稿日期

本期截稿日期为2015年5月31日。

5.说明

(1)来稿文责自负,我们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本刊对于拟采用稿件有权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

(3)特别声明:本刊拥有正式书号,且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全文收录,请勿一稿多投。2015年发行的是总第十期。

《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4年12月8日

附:(详见南开大学法学院网站)

1.《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2.《南开法律评论》第九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