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关于招募队员参加第八届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4-09-19 11:28   阅读:

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吉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将于2014年12月5-7日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

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中国国际人道法国际委员会协办,旨在向中国大陆高校传播国际人道法知识。比赛的前三名高校代表队将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亚太地区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

我院组队参加了该项赛事此前的历届比赛,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目前我院将组队继续参加本届比赛,现面向院内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招募集训队员5人,要求:1、良好的英语口语和书面写作能力(有类似模拟竞赛或中英文辩论赛、演讲比赛经历者优先考虑);2、较好的国际法基础;3、较强的竞争和自我挑战意识以及团队合作、奉献精神;4、自9月下旬至11月下旬能够保证有充分的时间集训备赛。

我们将于2014年9月23日(周二)下午2:00在法学院317会议室组织选拔面试,并择优录取,请前来参加面试的同学准备1-2分钟的自我介绍。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届时前往参加,并相互转告。

备注:本次比赛围绕对战争罪的指控与辩护,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包括私人军事安保公司、恐怖组织、海上武装冲突、环境污染等方面,详情包括案例等可参见:http://www.icrc.org/chi/resources/documents/event/2014/06-19-china-moot-court-2014-12-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