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关于武汉大学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代表队预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4-09-19 09:04   阅读: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Jessup Moot一直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奥斯卡奖”,比赛在全英语环境下进行。Jessup自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来自80多个不同国家的500多所法学院参加比赛。其竞赛内容是模拟在国际法院面前进行国家间纠纷的诉讼。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分为国内选拔赛和华盛顿国际赛两个回合、任何一个回合的竞赛都分为书面诉状口头辩论两部分。只有国内竞赛回合的优胜队才将代表该国参加2015年4月5-11 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际竞赛回合。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除团体名次奖项之外,参赛队员还可以角逐最佳陈述人和最佳书状等奖项。在Jessup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历届队员都普遍受到世界上主要法律院校、联合国系统内等主要国际组织、以及诸如White & Case LLP等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青睐。

武汉大学参加该比赛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代表队自2009年以来多次组队参加全国选拔赛,迄今共获得团体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最佳陈述人奖1次、最佳书状奖2次。2014年我校代表中国参赛,在华盛顿国际赛上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取得此项赛事进入中国以来所有大陆高校代表队的历史最佳成绩,同时还获得了全球最佳书状第六名的成绩。

武汉大学法学院拟为广大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一次选拔的机会,然后根据预选拔的结果决定是否组成一个4—5个人的参赛队伍参加2015年Jessup中国赛区选拔赛。组队条件成熟后,参赛队员将以自行研究训练为主、教练指导为辅的方式进行。

拟参加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的队员务必符合以下四项核心要求:

(1)一流的英语表达、交流、写作能力;

(2)扎实的国际法学基础;

(3)坚定的团队精神;

(4)集训时间完全有保障(2014年9月-2015年4月)。

选拔对象:法学院四年级本科生、一年级硕士生。

面试时间:2014年9月27日14:00

面试地点:武汉大学国际法教研室(武汉大学法学院317室)

面试采用全英语进行,内容包括

(1)面试者应于2014年9月27日面试时提交一份有关“Self-determination”的英文小文章,字数300字以内。请面试者自行打印在一张A4纸上并将其带到面试现场。

(2)面试内容主要包括:简单自我介绍,及有关国际法基本知识的英文问答。

附:Jessup官方网站:http://www.ilsa.org/jessuphome; 2015 Jessup Compromis: http://www.ilsa.org/jessuphome/2014-08-15-09-28-07/competition-materials

联系人:陈昭瑾,电话1507247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