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讲座:融资租赁业及融资租赁法律实务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9-11 17:58   阅读:

主讲人:陈烽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律师

时 间:2015年9月14日晚19:00

地 点:法学院模拟法庭

主讲人简介:

陈烽律师自1986年开始律师执业,现为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1987年开始从事融资租赁专业法律服务,至今已经致力于融资租赁实践与研究长达二十八年。陈烽律师曾担任中国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中国东方租赁有限公司的法律顾问,并代理中国第一例融资租赁诉讼案件即中国东方租赁有限公司诉河南登封少林出租旅游公司等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

陈烽律师是融资租赁界最有实践经验的律师,为众多外资租赁公司以及金融租赁公司提供长期法律服务。其所带领的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融资租赁业务团队为千余例融资租赁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在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在内的各级人民法院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代理过百余件融资租赁诉讼和仲裁案件。

陈烽律师积极参加与融资租赁有关的立法活动,在融资租赁立法中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参与专家讨论的立法活动包括:

l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融资租赁合同章节

l 《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

l 《企业会计准则——租赁》的征求意见

l 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行为有关税收问题的公告》的出台与国家税务总局进行沟通并提出建议

l 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的专家意见征求讨论

l 曾担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融资租赁立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