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珞珈青年学者跨学科论坛(第五期)圆满结束

发布者:   更新时间:2013-05-08 16:02   阅读:

珞珈青年学者跨学科论坛(第五期)圆满结束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下,“珞珈青年学者跨学科论坛”(第五期)于11月31日下午2点30分在法学院211教室举行。本年度论坛的由法学院副院长汪习根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本次论坛活动,论坛邀请武汉大学社科部副部长谭玉敏女士出席并为本次论坛致辞,法学院占红沣老师担任本次论坛的秘书长,筹备论坛的各项事务。各院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研讨,论坛气氛活跃,学者们妙语连珠,旁听的学生们收益匪浅。

珞珈青年学者跨学科论坛是由社科部发起,由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共同组织、参与。论坛是学校人文社科“十一五”“优势集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常设的跨学科对话平台。每期论坛围绕一个共同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或学科前沿问题展开互动式、启发式研讨。论坛的宗旨在于追求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与互动。基于此,本论坛吸引了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与博士、硕士到会讨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研究”,共分为五个专题进行讨论,分别为:可持续发展的制度机制、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视角、可持续发展的政治分析、可持续发展的文化视角、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视角。法学院、经管院、政管院、艺术学系、哲学院的青年学者们分别对各专题做出了独到的见解,中部发展研究院、哲学院、新闻学院、社会学系、历史学院对青年学者的发言做了评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研讨,在座的青年学者以及旁听的各院系博士、硕士都对讨论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本学科及其他学科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各学科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跨学科对话平台能继续办下去,他们将进一步研究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知识,同时认真思考其他院系学者们提出的问题,努力完善自己的思想,争取形成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的思维体系。论坛最后由汪习根教授进行总结点评,汪教授高度肯定了参加本次论坛的诸位年轻教师的科研热情和思想能力,并希望更多的教师积极地参与到论坛活动中来,将论坛成为学术自治和学术可持续发展的制度平台。最后,在掌声中通过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200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