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关于武汉大学“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6-11-09 17:50   阅读: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其目的在于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深化2016年“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现面向武汉大学全校大学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二、征文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文章应围绕“宪法”展开,主题鲜明,言之有物,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为主旨,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宪法案例、宪法评议、宪法解读、我与宪法的故事等多种形式畅谈自身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总结宪法实施的经验和成就,探讨宪法实施的思路和举措,为更好地贯彻实施宪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2. 文章征稿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可不限于选题给出的范围。

3. 字数要求:文章5000字至10000字,其他形式3000至5000字。

4. 选稿标准:以文章质量为唯一用稿标准。

5. 投稿要求:来稿须为电子稿(word格式),请统一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所有稿件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6.文章应为作者原创,谢绝抄袭。

注:主办方有义务保护论文作者稿件的知识产权。论坛所投稿件,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来稿一经采用将会在《党建与法治》上刊登并在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等微信平台上推送展示。

四、征稿时间

本次征文大赛征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30日。

五、报送要求

1. 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来稿请在文章末尾另行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年级、联系方式(电话及电子邮箱)

2. 文章电子稿请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请信件主题遵循“姓名+院系+年级+文章标题”的格式。邮箱地址:djyfz@163.com

六、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七、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法学院

附件:格式规范

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16年11月6日

格式体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