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第25届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队员选拔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9-08 14:54   阅读:

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辩论赛在国际法领域影响深远,至今已经有24年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全世界上百所著名法学院参与。2016-2017年度更是有来自于60多个国家的300多所法学院参赛,评委由各国法学教授、律师和仲裁从业人士组成。比赛期间,各种观点和思想在这里充分交流、碰撞、融会、贯通,友谊和比赛互相促进,堪称一场国际商事仲裁界的盛会。2017年,武汉大学Vis Moot队再次表现优异,获得了包括Williem C. Vis(EAST)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八强等众多奖项。

为进一步贯彻武汉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宗旨,扩大武汉大学法学院和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武汉大学Vis Moot队计划于9月24日在法学院(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进行第25届队员的面试选拔。欢迎广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14级、15级)和博士研究生进行报名,报名条件如下:

1.对国际商法和国际商事仲裁法具有浓厚兴趣,并有一定的基础和了解。

2.课程压力不大,课余时间充足,能够吃苦耐劳,对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课程高强度的训练和学习研究有思想准备。

3.有优秀的英文水平,包括文书写作和口头辩论。

4.具备团队精神,能够与队友有机配合。

本次选拔分为材料提交与面试两个环节。

一、材料提交

请报名的同学将下述两份材料一并发送至ica_moot@126.com邮箱:

1.请填写附件中的英文简历。

2.请根据附件中的案情与要求,选择其中一个题目,并任选Claimant或Respondent一方,进行法律检索、提出法律观点,并围绕观点书写一份400词以上的英文分析(限于篇幅,简介仅节选第24届比赛的部分事实、证据,案件细节未纳入其中)。

面试意在了解接受面试者的英文口头表达和案例分析能力,故要求每位同学根据材料提交的内容,准备一个约5分钟的口头陈述。陈述期间,面试人员将随时打断,就陈述提出问题,每位同学面试时间约20分钟。

简历及书面分析提交截止时间:9月22日22:00

附件一. RESUME.doc

附件二. case summary and questions.docx

附件三. Exhibits.pdf

附件四:

CAM-CCBC Rules.pdf

CISG.pdf

Model Law.pdf

UNIDROIT Principl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