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等你来战|武大Jessup模拟法庭队员招新启事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9-08 15:20   阅读:

关于Jessup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以下简称Jessup,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Jessup一直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奥斯卡奖,比赛在全英语环境下进行。

Jessup自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全世界80多个国家500余所法学院参加比赛。

2018年杰赛普国内选拔赛将于2018年初举行,在全国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的优胜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上半年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际赛。武汉大学法学院拟组队参加2018年杰赛普全国选拔赛,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招募队员。

Jessup说给你听

Jessup分为国内选拔赛华盛顿国际赛两个阶段。

2003年中国大陆开始举行国内选拔赛,迄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竞争最为激烈的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每年都有接近50支大陆高校代表队角逐仅有的几个国内出线名额。高规格的竞赛标准和高质量的竞赛内容使得此项赛事成为检验各大法学院校实力的标杆之一。

国际赛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120多支全球优胜队将通过循环赛角逐32强淘汰赛名额,最终通过多轮淘汰决出冠军,决赛由国际法院法官主持并向全球直播。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除团体名次奖项和书状奖之外,参赛队员还可以角逐最佳陈述人奖项。

毋庸置疑, Jessup的参赛经历绝对会是你履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的Jessup故事

武汉大学自2009年参加杰赛普全国选拔赛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迄今共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最佳陈述人奖3次、最佳书状奖2次;

2014年我校从全国选拔赛晋级全球赛,在华盛顿国际赛上通过循环赛进入淘汰赛,最终进入1/8决赛并名列淘汰赛16强,同时还获得了的成绩;

2015年我校代表队再次从全国选拔赛晋级华盛顿全球赛,并有队员获得全球百强最佳陈述人奖项。

Jessup旅程没有终点…

——Jessup队员寄语

“为了看到有更多可能性的世界,为了看到在有更多可能性世界中有更多可能性的自己,为了更多可能性本身。”

——2014年参赛队员李珍妮

“于我而言,Jessup带给我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我能够沉下心来用九个月时间潜心专注一件事,打消焦躁和冒进,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备赛,有过沮丧有过骄傲有过埋怨有过坚持。我想说,如果你加入Jessup,注定会收获满满。A lot of people know the law, few can speak the law. Knowing and speaking the law is a rare gift. Join us!”

——2015年参赛队员吴康

“Jessup是一项对法学、国际法有热情的同学应该追求的挑战。这项比赛纯粹、真实而激烈,是鞭策自己在压力下学习并运用的良机。”

——2016年参赛队员郑镐泽

“你或许会觉得国际法离我们很遥远,尤其是和以后的职业发展不沾边。那么,Jessup可能是你的第一次,甚至唯一一次practice Public Internation Law的平台。同时,你可能会逐渐明白国际法的探索对我们个体究竟有什么用,我想可能是:学会宏观地、全球化地思考问题却又不忽视、甚至重视微观的个体本身,学会开始思索那些每天在你周遭发生而你却没有注意到的事,和远离法学院职业教育的通病narrow-minded吧。”

——2017年参赛队员赵家炜

“Jessup不是一个充满戾气的战场,而是一个“以武会友”的平台。在这里,你会遇见各种“牛人”,也会有各种机会跟其他学校优秀的学生进行social。Jessup期间会有N个与其他学校共同参加、交流的活动,其中就包括比赛结束后的晚宴,各个学校的学生穿梭与会场中,与对手交流,与法官交流,与其他学校的同学相互认识。

更重要的是,一起拼搏的小伙伴在准备比赛过程中聚在一起训练、讨论、模拟,试问还有什么样的情谊比大冷的冬天里一起窝在学校搞学习的情谊更珍贵呢?:)在N个月同吃同劳动的洗礼后,也定然会让你们“情比金坚”,成为亲密的朋友。

相信当你到达终点时,定会感到不负此行。”

——2017年参赛队员徐然

前辈的成绩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备赛经验和思考。新的赛季已经拉开战幕,我们吹响集结的号角,期待你加入我们,并肩作战!

只要你有研究国际法的兴趣和决心,有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有全情投入的时间准备,再加上较强的英语能力,那么,不要犹豫,我们等的就是你!

附报名方式:

①:请于2017年9月20日22:00前将个人简历及笔试(笔试题目见附件)答卷电子版发至邮箱whujessup@163.com

②:请于2017年9月22日准备全英文面试,具体地点以邮件方式另行通知,请关注。

附件:2018 Jessup 笔试题.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