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关于招募队员参加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ICC)审判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9-27 18:02   阅读:

【ICC是什么】

国际刑事法院(以下简称“ICC”)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它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诚挚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了进一步促进对国际刑事法院的了解和研究,由中国政法大学和国际刑事法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赛)”中国国内选拔赛将于2017年3月中旬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获得国内选拔赛前三名的队伍将取得赴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参与全球总决赛的机会。

【ICC武大代表队】

在往届举办的比赛中,武汉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与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并获得全国一等、二等奖等佳绩。在历次比赛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学院现面向法学院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组建一只集训队伍参与2018年新一届的比赛。今年我们必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培训、资源检索、法律研究和陈词训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充分的资源,详细的训练计划,只期待最优秀的你的加入!

【ICC能带给你什么】

1.系统的国际法,国际刑法以及国际人道法基础知识培训

2.通过大量的搜集资料,分析案例提升法律思维与逻辑分析能力

3.系统的法律文书写作,辩论训练和法律检索能力培训

4.全英文准备过程,全面提高英文能力

5.本届比赛由法学院冯洁菡教授指导,博士生担任执行教练,通过密集的训练跟踪每名队员的研究进度,从而针对每名队员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其提高

6.与国内外顶尖的国际法学者,法律从业者,学生的交流,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队员要求】

1.热爱国际法、有国际法基础,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基础者优先

2.比赛准备期间需要每位队员投入大量的课余时间进行法律研究、书状撰写和口头辩论的练习,参赛者必须具备足够的时间投入和团队精神

3.出色的文献检索能力、中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

4.有类似比赛或多次参赛经验者优先

【报名方式和选拔流程】

1.请有意报名面试的同学将个人信息(姓名,学院,年级)发送至18600489504(或加微信:18600489504);同时将个人简历在10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416766377@qq.com;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学院+年级。

2.具体选拔面试时间会以短信形式另行通知。请前来参加面试的同学准备1-2min自我介绍。面试将围绕国际刑法、国际法基础知识以全英文简单问答的方式展开,如有兴趣也可先行下载2017年国际刑事法庭审判竞赛案例进行研读和面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