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海报 > 文章详情

MCEP “2018年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招生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8-03-13 09:39   阅读:

I. MCEP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郡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简介

马克姆郡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MCEP)位于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郡,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当地官员,企业,学校和社区领导们了解世界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相关需求的非盈利性组织。MCEP每年带领许多想要了解中国的美国本地官员、企业家和学生到中国考察访问,实地了解中国的现状、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同时,MCEP每年也通过上海马克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并招待许多从中国来访的政府、代表、工商代表、学术代表以及大学和高中学生团体,帮助他们了解美国的社会制度和风土人情。通过双边的参观访问与交流合作,MCEP使中美双方都能扩展全球视野,促进双边经济文化与教育的有益发展。

II. MCEP “2018年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简介

MCEP至今已经与中国30余所大学建立了紧密的联系。MCEP的“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现成为中国许多高校从事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的一个重点海外项目。2018年暑期,MCEP联合美国密西根州议会、法院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面向中国各大高校,举办“赴美法院暑期实习项目”,项目包括课堂讲授、实习、参访、游览等。

近年来,我院累计有近二十名同学通过此项目出去交流并反映较好,若有问题可以咨询武老师027-68756607。

2018年的项目具体介绍如下:

一、 项目时间

总行程往返共计19天。可选出发时间为:2018年7月7日,7月25日或8月11日。

二、费用

1.项目费用:USD3,080。包含:课程实习费、食宿(寄宿家庭+酒店)、市内交通、高尔夫培训、及项目内游览门票。

2.其他自理项目:机票、签证费、保险费、银行汇款手续费及汇率差价、个人消费等自理。

三、名额

每一期大约28人。

四、证书颁发

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得美方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实习证书)。

五、报名条件

在校大学生,年级不限(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学生应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能够流利交流。学生可提供相关英文测试证明(例如,托福、TEM等级考试和雅思等)作为英文水平参考。

六、报名方式(任选一种报名方式)

1. 填写 “2018MCEP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报名表”,统一发给本校负责老师:wuliu0307@whu.edu.cn;

2. 直接发送邮件:application@mcepchina.org,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美国法院暑期实习项目+申请人姓名”;

3. 直接访问:http://www.mcepchina.org/?page_id=43 进行在线报名。

七、报名截止时间

· 报名截2018430;(*温馨提示:越早确定出发时间,机票价格越优惠。

八、项目特色

1. 法官授课:主要授课人由密西根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密西根州地方法院和巡回法院法官担任。学生可深入了解美国司法体系,获得难得的与资深法官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2. 法院实习:学生将在地方法院和巡回法院实习,实习结束后获得法院颁发的实习证书。

3. 美式运动:学生将在密西根州St.Clair湖畔向资深教练学打高尔夫球或者棒球。项目提供所需所有器材装备及场地。

4. 乘游艇游大湖:水上舒适的游玩项目,乘坐游艇游弋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5. 住宿美国家庭:此项目亮点之一,即住宿方式包括一周的home stay。学生可在普通美国家庭里居住,近距离接触美国百姓,迅速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并了解美国文化。

6. 访问密西根大学: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美国顶尖大学,其法学院历年排名均进入前八强。项目将邀请密大法学院教授授课。

7. 访问美国国会:到华盛顿特区参观美国国会,并将获得与议员及其主要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座谈的难得机会

2018年暑期,MCEP除“美国法院暑期实习项目”之外,还有针对其他学科,例如,工程学,商科等不同学科,以及不同时间长度的不限学科的实习项目,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mcepchina.org/

III. 各校师生对项目的评价

“...在了解了美国法院系统后,同学们开始了实习工作,同学们按照专业或学术方向进行分组,跟随巡回法院的法官或检察官进行实习,亲身体会美国司法程序与我国的不同之处,获得关于美国庭审程序、陪审团制度、法院行为标准等方面的一手知识。…”

------中央财经大学 师生

“ …十九天的美国之旅对我们来说是短暂的,但也是充实的。在十九天的时间里,我们走进了美国老百姓的家庭,体验了美国式的家庭生活;我们与教授、法官和律师们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的司法体系;我们参观了国会大厦、白宫、联邦最高法院、林肯纪念堂和国会图书馆,对美国的“三权分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北师大法学院 师生

“…在密西根,我们通过观摩庭审、听取法官讲解、组织提问、参加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详细了解美国法院组织和管理制度,案件诉讼程序,法官、书记员、律师在庭审中的职责,将自己所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特别是,学生们3 - 4人一组跟随地方法院和巡回法院法官实习,能对个案争议的焦点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并学习法官的办案思路和推理过程。…”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 阮琳茜同学

“…该项目的授课老师介绍了美国法院体系、社区矫正制度、陪审团制度等美国现行司法制度以及我们面对面地认识了美国个性鲜明的法官、形形色色的律师和各种层级的法院。这使同学们全面、直观地了解美国法律界的现状。…”

------山东大学法学院 师生

“…我们参观了密西根大学和Wayne State Law School,且该两所大学法学院的教授有跟我们讲述英美法律及其制度,现场感受了美国法学学生的上课氛围。… 紧接着,我们深入密西根州的司法系统,从State Court ,Circuit Court, Supreme Court到Attorney's Office, Probation Office等,与法院,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亲身感受美国的司法制度与文化。我们还去了密西根州最大的律所Miller Canfield,在25层的高楼上欣赏对岸加拿大风景,听取律师精英们讲述该律所的历史背景与奋斗前景,在相互提问回答中进一步了解美国的法律制度。…”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钱浩彦同学

1. 2018年MCEP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行程ENG.docx

2. 2018年MCEP暑期美国法院实习项目-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