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及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10-24 16:20   阅读:

2019年10月18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及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法学院120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明确团委及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加深成员对部门工作的了解,促进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展开以及未来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辅导员陈盼盼老师,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副主席王雅辉。法学院团委及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C3E64

晚上六点半,法研会秘书处副主任肖洋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奏唱共青团团歌,全体成员肃穆起立。

大会第二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发表致辞。谢书记从研会的整体工作以及学生的个人发展两个层面提出要求与期望。“顶天立地,守阵创新”,八字箴言道出学生工作的精神要义。顶天立地,要求我们站在高角度思考,立于高眼界做事;倾听学生的声音,反映群众诉求,服务同学,此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思路。守创新,要求法研会作为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的一员,契合时代与学科要求发挥创新精神,再创辉煌;同学们也要不忘初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随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代表校研会发言。他肯定了法研会在服务广大研究生学术科研、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创业就业、维护同学权益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一直以来支持研究生会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各位老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提出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发现、敢于正视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工作。此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壮阔时代背景下,研究生会骨干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改革创新的新时代、新气象;要把服务同学落在日常实处,营造健康工作环境和骨干队伍文化。

接下来,法研会主席王馨竹对新加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首先,作为研究生,我们要牢记在完成研究生学习与科研任务的基础上做好研会工作,切不可荒废学业;其次,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们要把握好自己“服务者”的定位,坚持为同学谋需求的宗旨;要做到思想上有骨气、作风上见骨感、工作中做骨干,明确学生骨干在思想引领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最后,她也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够在团委和法研会的大家庭中获得满足感、成就感与幸福感。

发言完毕后,法研会副主席李金儒宣读了法学院团委及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骨干任命名单。

下一项,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宣传部、法律实践中心、秘书处、权益中心、体育部、文艺部、心理部、外联部、就业服务中心、学术编辑部的顺序依次发表述职报告。负责人们在报告中对近期部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能分工,并对未来部门的规划作出了各自的构想。

最后,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张老师层层递进提出了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首先,你是谁?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我们要明确以学习为第一要务的学生身份,以及勇于担当与责任的学生骨干身份。其次,你为何而来?参加学生工作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历练,从被牵着走、执行工作,到自己走、独立工作,到看着走、主动工作,这是一个实现个人发展的过程。最后,要怎么做?我们要以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为出发点,明确团委与研会的整体构架与部门职能,高效工作,全心奉献。

在大会临近尾声之际,会场奏起武汉大学校歌,伴着歌声,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及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落幕。

BCD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