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信息介绍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6-06 15:55   阅读:

1号候选人-鲍育


姓名:鲍育凤

性别:女

籍贯:安徽滁州

出生年月:1995.6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2018级法律硕士

现任职务: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主编

竞选口号:谦恭待人,服务同学

个性爽朗,待人真诚,活泼而严谨,主动而细心,这是我的鲜明特征。本科就读于古城西安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任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干部,在《西部法苑》编辑部工作两年,任编辑部副主编。后在校纪委作为学生助管工作一年。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协助老师处理党团活动。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编委”、“优秀实习生”、“本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获得“互联网+”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省二等奖。

现任法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主编,踏实努力,期间组织筹办了“宪法日主题征文”比赛;带领编辑部出版了《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2019年1月刊;2019年6月刊正在筹备阶段即将刊印;期间协助其他部门如学术部、秘书处组织开展法研会相关活动;本人也积极参加学生会各部门活动,如TED分享大赛、摄影大赛等。履职期间上传下达,和部门小伙伴关系非亲亲密,和主席团的师兄、师姐关系融洽,完成好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期中考评时获得“优秀研究生会干部”荣誉称号。

从事这么多的学生工作,深深体会到处理好人际关系重要性。因此要时刻注意谦恭待人,除去热情、除去日常工作,大家面对更多的是一个集体,上至老师,下至同学,时刻秉承着服务的态度,谦恭待人,服务同学,这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法研会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法研会继续前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号候选人——徐莹

一、个人风采



二、个人资料

姓名:徐莹

性别:女

籍贯:安徽淮南

出生年月:1996年11月3日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18级法律硕士2班

现任职务: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

竞选口号:追求品质,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矢志不渝


三、个人事迹简介

我站在洪家楼上,遥望西方珞珈山。我走在珞珈山上,一不小心就跌入梦里。


我曾求学于齐鲁大地,于2018年6月获得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山东大学法学学士学位(辅修)。本科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获得过“赢在”系列全国大学生城市生存挑战赛冠军、山东省“泰德杯”全场最佳个人奖与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荣誉。在努力提升自身的同时,我也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曾担任过山东大学理财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英语广播站宣传组组长与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副班长等职位,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2018年,我顺利考入武汉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在珞珈山继续我的学习之旅。

硕士期间,我不忘初心,继续全方位提升自己,获得了武汉大学2018年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同时,我担任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2018级法律硕士2班班长等职位,并在法学院研究生会十二位部长的中期考评中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担任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期间,我带领部门同学主要从事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官方微博的发布、宣传品的制作、校内网站投稿等工作,为学院及各部门活动提供线下摄影支持,同时负责新媒体培训会等事宜。截止目前,我带领部门同学共计推出380篇推送图文与221条微博图文,向校内网站投稿195篇,制作相关宣传品(海报、易拉宝、宣传单等)30余件,进行线下拍摄20余次,目前正在承办毕业纪念册的设计与印制工作。


四、工作展望

宣传是一个组织的喉舌,在对外交流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宣传工作正逐步日常化,对宣传工作者的技术要求也在逐步提升。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会的知名度,将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打造成独特而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品牌,我将从以下几点开展以后的宣传工作:

1、继续指导每月研会的原创推送,主旨围绕“发现身边的美”,并结合每月院校关注点进行调整。所推推文力求文字流畅优美、排版细致精美。同时,我将继续扩大采访对象范围,使推文覆盖面更加广泛,并积极挖掘身边有特长的同学,寻求与他们的合作。

2、帮助建立有效的宣传审核制度,合理安排推文发出时间,并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努力做出双方满意的宣传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海报、易拉宝、宣传单与视频等。

3、继续积极向研工网进行投稿,不断丰富法学院的活动记录,增强法学院的校级影响力。

4、继续加强微博宣传力度,利用微博平台提升研会知名度,将其打造成我校的独特品牌,增强法研会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

5、继续主办宣传技能培训大赛,对PS及视频制作的基础技能进行深度讲解,服务于院系乃至全校有需要的同学,同时继续为各个活动提供线下摄影支持。

6、为未来宣传部门成员提供技术支持与培训,从整体提升宣传部的工作与服务能力;对部门成员进行合理分工,提高部门运转效率。


珞珈一年,我见证了春日漫山的纯白珞樱,夏日绵延的山间密林,秋日缤纷的珞珈色彩,冬日樱顶的皑皑白雪。这一年里,伴随着我的除了这四季的美景,还有那颗矢志不渝的初心。我将继续努力,坚定信念,竭诚为同学们服务。未来的春夏秋冬,但愿我能陪大家一同走过。



3号候选人——江雨



姓名:江雨

性别:女

籍贯:湖北鄂州

出生年月:1997年3月7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一班

现任职务: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长

竞选口号:志在真诚,恪守不违



个人事迹简介:

江雨,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三号候选人,2018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

2014年进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先后担任文艺部部委、文艺部部长。任职期间,所在哲学学院团队获2014年武汉大学金秋舞蹈大赛第一名,2015年武汉大学金秋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武汉地区大学生戏剧节三等奖。除此之外,任期内还负责承办哲学学院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学院同学的课余生活。在学习方面,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并获得武汉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2018年进入武汉大学法学院,现任法研会文艺部部长一职。任职期间,文艺部承办了班服设计大赛、元旦晚会与五院联谊三项大型活动,同时成功创办法学院研究生舞蹈队,并建立配套训练计划、组织章程,使舞蹈队真正社团化、职能化。过去一年间法学院舞蹈队在武汉大学集体舞大赛中获三等奖,并在法学院研究生元旦晚会、律协运动会上参与演出。


工作展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行胜于言向来是武大学子最大的骄傲。如若当选,我会做好以下三件事:

一、传承法学院品牌活动:立足历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活动经验,编纂优秀活动案例集,使学生活动在形式、内容、实质多方面得到提升。

二、促进研究生会力量团结:一方面是加强法研会内部各部门间的交流协作,借助举办素拓、团建活动增加研会成员的归属感。另一方面是促进院系之间的交流,借助联合举办活动的机会,促进院系之间经验上互通有无,活动上相互支持,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三、引领更加多元的文化氛围:通过加强研究生社团建设,丰富学生活动的形式与内涵,做孕育集体记忆的研究生会。

总之,我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立足同学们的需求,脚踏实地去推动应有的变革,让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研会的陪伴。

我是江雨

武汉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三号候选人

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声音与支持

                                                              


4号候选人-王馨竹





姓名:王馨竹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6年8月

籍贯:安徽省马鞍山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2018级国际公法硕士

竞选口号:源于同学,服务同学,为同学谋需求


个人事迹简介:

本人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秘书处主任,自入学以来,在学生工作中积极热情、踏实负责;支持研会工作,对研会的性质、任务及工作特点有较深刻的认识;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对研会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

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获得中南大学学年一等奖学金,中南大学优秀学生称号;曾获比亚迪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永雄奖学金优秀学生奖等。被评为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任中南大学校学生会对外联络中心干事,2014级卓法班学习委员、班长,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参加“百团忆战”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走访韶山、芷江等地并采访抗战老兵,实践成果得到校团委表彰;曾先后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实习共计八个月,得到实习单位的认可与表扬。

在过去的一年中,与部门同学共同筹备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协助老师、主席团完成了各项研会日常工作事务,包括党团建工作和党团支部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及工作总结、会议组织等日常文秘工作,财务报销和财产管理工作,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等;并在与各校合作、各方支持下带领秘书处筹备承办了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八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该活动得到了华中地区高校和法律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将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的品牌再次打响。我还作为队员参加了比赛,与其他队员共同为武汉大学代表队赢得了“最佳书状奖”,并作为组织者获得了“优秀领队奖”。此外,我还获得了“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及“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




工作展望:

若有幸能成为下一届主席团的一员,我对下一学年的工作将会有如下计划与安排:

首先,凡事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充分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尽快完成部长到主席团成员角色的转变。带领研会成员及时完成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组织好各项活动,继承和发扬往届研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做好同学、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工作,发挥好纽带作用。事事以集体利益为重,支持部长们的工作,在适当的时候予以帮助,同时定期向学院老师汇报工作,并请老师对研会的工作及举办的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在平时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其他主席团成员沟通交流,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避免信息滞后、决策延迟、意见不一致等问题造成的工作推迟及各部门冲突。      

其次,完善研会的各项制度,整理研会一年来的工作资料,如档案、策划、总结等,为下一届研会提供充足的参考,以便更顺利地开展工作。同时要定期进行研会内部的交流活动,增强研会凝聚力,使成员彼此之间相互熟悉,交流经验。此外还要加强研会财务管理,记好资金账目,做出严谨的资金规划,并定期向老师汇报,向整个研会公开,做到公平透明。                                                        

   再次,要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各部门在做好自己部门工作的同时,能给予其他部门力所能及的帮助。没有任何部门是独立存在的,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完成研会工作。明确各部门分工和规章制度,培养每一名成员的工作能力,同时在安排工作时应考虑工作的密集程度以及各部门工作的强度,避免某一部门工作量太少或负担太重。                                                                

最后,工作要系统化、条理化。工作之前有计划,为了一年工作的顺利进行,换届后就要做好任期内一年大的工作规划;工作之中有反馈,定期召开例会,及时将任务布置下去,并在例会上总结上一周的工作;工作之后有总结,及时的总结可以吸取教训,同时为后面的工作积累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活动的质量。

我将不忘“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的工作初心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帮助法研会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砥砺前行!



 5号候选人——付丽雪



姓名:付丽雪

性别:女

籍贯:北京

出生年月:1992年3月2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18级法律硕士1班

现任职务: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

竞选口号:It's my pleasure to serve you.



本科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历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战友俱乐部副政委等职务,具有较强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协助举办了国际盲人节、协会支教等活动。大二期间参军入伍,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曾任北京市征兵代言人。平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代表校青协在圆明园出任讲解员,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志愿服务。曾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现任法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与法学院研究生会相遇的一年让我收获了很多,同时也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任外联部部长期间,我工作勤奋努力,积极配合研会其他各个部门的活动,做到有活动必有赞助,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取得一些工作成绩:2018年9月拉取“新生迎新赞助”,金额2000元及驾校代金券若干、宣传横幅一份、海报若干;2018年10月拉取“新生杯篮球赛”矿泉水300瓶以及功能饮料、健身卡、瑜伽垫、运动水壶等若干,以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奖品;2018年11月拉取“心里健康节”“班服设计大赛”赞助,金额3500元;2018年12月拉取“元旦晚会”赞助,金额约4000元,以及晚会的零食,抽奖环节的拍立得,影视投影仪,新航道优惠券等奖品,受到了瀛楚律师事务所,新航道等四家赞助商的大力支持。2019年4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联谊活动。


如果有机会竞选到主席团,我必定会以更大的热情以及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作用,了解学生各方面诉求,维护同学权益,同时继续优化研究生会各部门品牌特色活动,增强法学院研究生会影响力。首先我将会从研会整体出发,表率做一个合格的干部,积极承担起各种工作,有大局意识,同时在自己分管的部门中多负责,像未来的部长传授经验,做好监督,协调工作。其次我会更加紧密的联系老师,在研一任职外联部长一职时老师似乎就像是我们的领路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工作更加严格谨慎的完成,老师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最后我认为团结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有组织纪律,心一定要在一起,就是要在主席的统一带领中大家一起踏踏实实做工作,主席团是研会的核心力量,团结快乐的气氛也能让学生工作更好的进行。



6号候选人——李金儒



一、个人简介:

姓名:李金儒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5.04

籍贯:河南郑州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三班

竞选口号:保持冷静,稳步前行。


二、个人事迹简介:

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于2015-2016年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凭借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老师们的信任和同学们的好评,并获得河南大学哲管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本科期间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一直较为优异。在校期间辅修法学双学位,毕业取得管理学学士学位与法学学士学位,并于2017年以400+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多次与团队报名参加河南省大学生“挑战杯”。

在研究生期间,担任法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主持筹备了2018年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等赛事,参与组织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赛、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2019年武汉大学“火炬杯”羽毛球赛以及2019年武汉大学研究生乒乓球赛等活动,积极为同学们组织各类体育赛事,搭建体育活动平台,营造法学院“强身健体”的运动氛围,获得了法学院中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同时担任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三班副班长,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热心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个人爱好特长方面,秉持着“身体是革命本钱”的宗旨,本科时期就加入院篮球队,于2015-2016年担任球队队长,期间多次征战河南大学“河大杯”篮球赛,在2017年“河大杯”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研究生入学后积极参加2018年法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并获得亚军;随后加入院研究生篮球队,随队参加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以及2019年“四院联赛”篮球赛,取得优异成绩。唱歌是另一大爱好,本科期间曾连续四年在院迎新晚会上进行压轴表演,研究生期间参加了2018年法学院研究生元旦晚会。


三、工作展望:

这一年在法研会体育部的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在此期间,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对于在活动中面临的突发情况也能更好的应对与解决。如果说部长部员们是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兵”,那么主席团就是后方压阵的“相”。如果有幸能够成为主席团的一员,我将从以下三个角度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继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研会工作,做好每次活动的统筹协调,在认真完成学院与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基础上,探寻工作内容与形式的创新点,并及时向老师汇报工作情况。二是用心倾听学院同学们的诉求,与同学们积极沟通,维护法苑学子的权益,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三是明确研会部门的职责分工,继续优化法研会品牌特色活动,创新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打造武汉大学优秀研会的招牌,与研会、与部门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希望能够获得这次为法苑、为大家服务的机会,也请大家与我一起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