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2018-2019学年度“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5-31 10:57   阅读:

2019年5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2019学年度“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答辩在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优秀研究生会”评选主要由书面申报材料评审、院系调研和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我院研会从四月开始,动员各部门准备申报材料,对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整合。在各部门的充分配合和全员努力下,我院的书面申报材料做到了内容全面充实、形式整齐统一,充分展现了第三十二届法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5月4日下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莅临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研会的工作。


本次现场答辩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书面申报材料审核与院系调研后,共有20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会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经过抽签,法学院研究生会作为第19位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上台进行答辩。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雅辉作为本次答辩代表,沉着自信、落落大方,充分展现出第三十二届法研会学生骨干的精神风采。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院研究生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牢记“为同学谋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的职责使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从广大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择业就业等需求出发,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我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及学院各方面建设作出较大贡献。


在答辩过程中,王雅辉重点介绍了研会的工作特色,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维权工作、宣传工作、就业实习、心理健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在宏观层面展示我院研会总体风采的同时,更从细节之处反映出我院研会工作者的专注、坚持与耐心。最后,王雅辉将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精神总结为十六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薪火,砥砺前行。”




在所有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结束答辩后,主办方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公布了评选结果,凭借着出色的现场发挥以及前两个环节的出色成绩,法学院研究生会以优异的综合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荣获2018-2019年“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在未来的日子里,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在党和团的周围,继续坚持“学生为本、服务为先、扎根需求、凝聚合力”的工作宗旨,严格秉承“严谨、高效、求是、创新”的工作态度,牢记初心与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法苑学子提供优质服务,一路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