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四届TED分享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5-20 15:31   阅读:

5月10日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四届TED分享大会在法学院327会议室如期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辅导员符彦姝与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出席,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的金秀丹同学主持TED大会进程。

参与本次分享大会的有9组选手,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大学的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分享的主题涉及学术研究、竞赛心得、骑行之旅和人生经历等不同领域。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的王敏同学,她以“揭开茶文化的面纱”为题,使听众深刻感受到了“始于人,终于心”的茶文化:其后上台的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柴鑫同学,他的主题是“On the basis of sex:以性为本?以平权为本!”深刻地阐释了自己对于平权运动的理解,高屋建瓴,启人深思;第三位是来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的邓楠同学,他的主题是“血亲复仇之历史沿革——以中欧对比视角”,他的精彩陈述引发了听众的深入思考。第四位是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环境法专业的余元明同学,他以“熟悉珞珈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母校武汉大学的独特情怀。第五位是来自武汉大学的鲍育凤同学,她以“生活这么苦,我要怎么办”为题,启迪所有观众心怀感恩、直面困难。第六位是自武汉大学吕自立同学,她以“How close have you ever been with a celebrity?”为题,着眼于人生的发展进程,提出了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感悟。第七位是来自武汉大学的徐莹同学,她以“我有故事,也有酒——一瓶去苏州旅游的青岛啤酒”为题,带领大家感受到了苏州、南京等地的风土人情。第八位是来自武汉大学的程秋霞同学,其以“TED骑行经历分享”,给听众分享了她的骑行见闻。最后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的钟清慧同学,她以“Cherish—the one at your side”为题,进行了关于人生信念的英文分享,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选手分享结束之后活动进入点评环节。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辅导员符彦姝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语言表达和情绪调动方面的优秀表现,针对各组同学的演讲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大会现场宣布了比赛结果并颁发了奖状奖品。具体获奖情况如下:吕自立荣获一等奖。程秋霞、余元明、鲍育凤同学荣获二等奖;柴鑫、钟清慧、王敏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邓楠、徐莹同学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