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五次主席团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4-19 14:38   阅读:

2019年4月11日,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五次主席团部长例会在法学院2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各部门总结汇报新学期工作进展情况及问题,并就即将开展的学校优秀研究生会评比工作进行详细的规划。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


首先,张琼老师在强调研会工作的传承性、创新性、奉献性和反思性的基础上,对本学期研会面临的主要任务,如学校优秀研会评比工作、学术科技节项目开展工作和研会常规工作等进行了总体规划和安排。


随后,各部门部长总结汇报部门新学期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近期规划。张琼老师就各部门部长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汇报按照秘书处、就业服务中心、权益部、法律实践中心、编辑部、学术部、文艺部、外联部、常代会、体育部、心理部、宣传部的顺序展开。秘书处近期完成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会工作报告的撰写、学术科技节的立项答辩、第九届华八的准备、团员注册及教育评议、第一学期财务报账等工作,目前正在策划院庆四十周年寻访活动。张琼老师提出寻访活动需要整个研会合力完成。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出就业系列推送,分享就业经验,并于4月开展法务专场的分享活动。就讲座学生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张琼老师提出要注意讲座内容广泛性和专题性的协调,重视讲座时间、讲座与谈人等细节问题。权益部继续通过群内答疑来解决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张琼老师对如何平衡依法治校和学生维权的议题表示重视,同时希望权益部可以形成法学院权益工作的书面经验或调研报告。法律实践中心完成了第一学期“决战珞珈之巅”活动的报账材料,同时在日常工作方面,将继续以半月一期的频次推出就业实习简报。张琼老师就场地问题和人员紧张等问题进行了回应。编辑部进行了学术科技节答辩,宪法日主题征文活动成功立项,并已形成两期刊物。张琼老师建议拉长征稿时间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准备。学术部主要进行组织学术活动和收集讲座信息的工作,张琼老师则表示希望学术活动能够加强与博士生的联系。文艺部主要开展舞蹈队日常培训,并配合校文艺部举办十佳歌手大赛,目前计划于5月同GNSS、资环、经管和测绘学院联合举办联谊交友活动。张琼老师建议要及时关注队员反馈及训练出勤情况,并对联谊交友活动表示肯定。外联部主要配合各个部门举办活动,并与其他学院进行联谊,如与马院合办研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常代会定期召开常代会,协助权益部收集落实提案,对此张琼老师建议加强对各项提案的搜集整合。体育部以开展协助性工作为主,重点开展羽毛球交流会、“腾飞杯”篮球赛和研究生足球赛活动。心理部希望可以与专业的心理网站进行合作,并请专业心理老师来校宣传。张琼老师建议在合作中注意知识产权问题,强调心理工作的开展要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宣传部完成了学术科技节展板的设计制作,确定了4、5、6月推送主题,并继续进行研工网的日常推送工作。张琼老师建议进行毕业季原创特色作品征集工作,提高宣传工作的原创性与参与性。


最后,王雅辉主席对优秀研会评比工作的阶段性开展进行了安排。一是对整体的评比工作进行了解读,二是对各个部门在评比工作中担任的角色和需要整合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安排。此外,王雅辉主席强调在优秀研会评比中,各部门要增加沟通,齐心协力做好评比准备,以期获得良好成绩,进一步扩大法学院研究生会的校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