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法学院“健康中国”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4-12 15:26   阅读:

20194月11日,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在法学院开展。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7级博士研究生霍天明以“改善民生水平,共创美好生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法学院2018级刑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霍天明从两大方面对主题展开论述,分别是两会中的健康中国理念和健康中国及其相关概念。在第一方面,霍天明就两会中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的新动态与与会人员分享,重点提及药品和疫苗设高压线、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提高及糖尿病高血压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等具体措施。在第二部分,霍天明就健康中国及其相关概念作出阐释,围绕健康中国的内涵、战略意义、形成、目标及要求这五个部分具体展开,系统地阐释了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重要内容的健康中国,回应了社会现实需要,对中国发展极具现实和长远意义。

宣讲全程,霍天明援引统计数据及实例,并以自身经历为参考,阐释了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中国面临的日趋复杂的形势及各种需要妥善应对的挑战。他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介绍中国目前就健康中国建设采取的措施,从中彰显国家改革决心之坚定。

霍天明指出,作为党员,在了解健康中国的基础上,应当首先学会保护自己的健康,并积极向周围人宣传健康,使人人都能形成关注健康的意识。作为党员应当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健康中国战略,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为国家的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宣讲结束后,霍天明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深化了法学院2018级刑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对于健康中国战略的理解,作为青年党员应当身体力行,以健康的体魄,昂扬向上的精神,为国家“健康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