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思你所思,想你所想——知心权益菌专访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3-15 15:37   阅读: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法学院权益菌致力于同学们最关心的生活权益,与同学们广泛接触,从校车、热水、门禁问题到法学院基础设施的改进,菌菌收集、跟进、反馈并解决了许多问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1校车方面

·  校车新方案

  经过多次反馈、建议与协调,校车新方案从10月中旬实施,已实现早高峰不间断发车,基本满足同学们的用车需求。(详见《权益简报:校车新方案》 )

·  预约机制

  校车队建立了临时预约群,菌菌已在群中多次为同学们成功预约校车,并发布推送详解预约机制(详见《权益指南:校车预约机制详解》),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预约群的工作机制。


2热水方面

·  热水维修方案

  在三·停电停水·环,冬季热水供应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也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菌菌针对停水停电问题进行了问卷和数据调研,形成统计数据与书面建议,反馈至校研会权益部及后保部,积极督促学校重视并解决热水问题,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在多方努力下,菌菌于12月11日参与了有后保部老师、三环物业以及热水公司工程师出席的热水专题反馈会,当面反映了热水供应问题以及诉求,详细了解热水系统工作原理及热水供应不足的关键原因,并发布推送文章《权益速递之“温度”维权》,及时反馈会议进程及维修方案相关信息,并协助后保部、校研会发布关于B栋施工时间的调查问卷。(详见《权益速递之温度维权》)

后续:已在寒假期间施工,将B栋损坏的5吨水箱更换为10吨的水箱。

对于加热效果不足问题,增加了鼓风机以保障寒冷天气下的加热效率。

·  计费扣费问题

  针对同学们多次询问的热水计费标准以及乱扣费问题,菌菌也一并在上述推文中予以详细说明。

   再次提醒:如果觉得收费异常,建议前往FB栋一楼热水服务中心查看用水情况,看是否存在计费器故障。三环热水师傅张远电话:13437160963。

此外,菌菌还邀请了多位常任代表加入三环热水交流群,与热水师傅直接反映问题,及时互动、报修,获取有关热水的最新资讯。


3三环公寓安全和管理方面

·  消防安全

   10月份的校接会,权益菌参会并向校领导发言建议,对消防、门禁、校车都提出改进意见,校领导当即表示予以重视并指示改善。后保部后续对宿管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与消防知识宣传。

   11月份的校接会中,权益菌也特别针对三环安全问题提出了书面提案,并通过校研会权益部进行提交。

   关于线路与消防安全,经权益菌多次反馈与沟通,三环物业方面答复每月会进行消防检查,同学们发现问题也请及时报修或反馈至权益菌。

·  门禁

宿舍门禁与配套监控系统于10月底安装完成,本学期已投入使用。


4法学院及三环设施方面

   在法学院10月及11月两次常任代表会议中,权益菌全程参与并当面解答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诉求进行有效反馈与持续跟进。

主要成果包括:

①讲座信息整合:经与学术部沟通,形成了由学术部组织建立的讲座信息收集机制,并定期通过法研会公众号推送;

②厕所挂钩缺失:经反馈,各厕所挂钩已及时安装完毕;

③希望购置凉水机:已多次建议,物业表示需学院统筹安排,目前已有新的热水一体机投入使用(105对面及2楼同位置厕所)。


④清理垃圾时间过早影响休息:反馈至物业后,物业表示会通知阿姨尽量将清理时间改到8点以后,保障同学们的休息时间。

⑤相邻宿舍噪音问题:发布推文《权益贴士:两个倡议,让生活更美好》进行积极倡议,呼吁大家健康作息,相互理解哦~(更多问题详见10月、12月权益简报)

5常规解答与通知

·  每日答疑

   与法小研其他的伙伴们不同,权益菌的日常工作穿插于同学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之中,及时发布通知、收集问题、回应提问…… (疯狂被艾特的菌菌不禁瑟瑟发抖)

   对权益菌来说,每一天都是工作日,不能松懈哦~

·  公众号推文

   权益菌会定期通过法研会公众号发布权益简报、权益指南、权益贴士等推文,及时反馈菌菌的工作进程,回复同学们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学期内一共发布六篇权益简报、两篇权益指南及三篇权益贴士。(详见所附信息)

6权益菌的碎碎念

   过去的一学期里,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权益菌的工作收获了不错的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表扬和肯定,菌菌备受鼓舞!


对了对了,菌菌的成长离不开七位权益斗士的鼎力支持与辛勤付出哦~

   也许大家已经眼熟他们的名字,却不知道他们的庐山真面目……菌菌偷偷放上一张大合照,来看看权益菌背后の男人&女人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