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法学院“支部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1-11 17:00   阅读:

201912日下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法学院“支部巡讲”活动在法学院332教研室顺利举行。本次巡讲活动的主讲人是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17级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王译,参与巡讲活动的有法学院兼职辅导员贾经铭老师,2018级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宪法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2018级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活动由2018级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晏民主持。


在本次巡讲活动中,主讲人王译结合专业知识和时政热点,向参会党员们作了题为《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报告,其主要内容有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报告梳理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回顾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改革试点到《监察法》立法草案再到《监察法》正式出台的发展历程;其次,报告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集中探讨了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责、监察活动的覆盖范围以及监察委员会的留置措施等等;最后,报告阐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的意义,包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


报告结束后,主讲人和参会党员们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巡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巡讲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认识,并表示对下一次的“支部巡讲”活动充满期待。(通讯员:俞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