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权益简报:近期权益问题&往期问题总结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2-28 15:47   阅读:

1寒假期间三环能否居住,水电照常供应吗?

    留校需申请。寒假期间三环可以居住,留校的同学需要到法学院230办公室郭老师处递交留校申请表,学院审批后由申请人将留校申请表交到所住宿舍的舍管阿姨处。

   热水难保障,寒假期间不断电,冷水正常供应,但因假期三环供应热水成本较高、工作人员寒假需要轮休等因素影响,无法保障热水供应,条件较为艰苦。留校的同学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最好还是回家舒舒服服的过年吧~

   数据照常用武大图书馆的数据库可以通过校外访问的方式登录。


2、三环宿舍问题

①用电及消防问题

    三环物业反馈:裸露在外的电线会及时派师傅维修,同学们发现问题也可以报修。电线老化问题的关键主要是功率过载问题:一股电线承载着共用阳台两个宿舍的用电,电路负荷太大就极其容易引发用电事故,进而就会影响整栋楼的电路。

    再次呼吁同学们减少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比如洗衣机、电   吹风、电水壶、电热毯、电烤炉等。即便使用,也注意不要在宿舍内同时使用多个电器,避免电路负荷太大引发用电事故。同时请注意电器使用完毕后,及时拔取插头,避免造成短路。若不断电或拔取插头,即使空载插头内变压器也在工作,长期如此将使变压器寿命减少,还会导致短路事故,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建议各位同学出门前要拔取插线板插头,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热水问题

   

   热水供应和收费问题,已经进行调研,并向校研究生会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权益速递之“温度”维权》。

https://mp.weixin.qq.com/s/6U8XT6bpD1iXQ6948aNhng

    菌菌与校研会进行了沟通,关于热水问题得到最新反馈如下:因为最近热水公司正在积极对热水设施的加热功能进行改造,目前有许多同学都反应热水温度还可以。关于B栋楼顶水箱扩容的施工方案,有很多同学改变主意认为寒假修也可以。这个情况我们也在进一步核实,正在和有关部门交涉,争取早日给同学一个反馈。

    如果遇到热水收费极度异常的情况可以直接联系热水师傅三环热水师傅:13437160963

噪音问题

a.相邻宿舍作息问题:

    权益部推送一篇倡议推文,呼吁同学们互相理解——《权益贴士:两个倡议,让生活更美好》

https://mp.weixin.qq.com/s/6ehD0_GxKN5cyo5rR8os3Q

b.一楼垃圾清理时间:

    清理垃圾的时间一般在早上8~9点,个别情况如垃圾太多时,阿姨可能会提前清理。再次与物业进行确认后,物业会通知阿姨尽量将清理时间改到8点以后,保障同学们的休息时间。

④衣物晾晒问题

  三环物业反馈:FB栋门口本不应该有晾衣架等物品,包括电动车的停放,会阻塞消防车的进出通道,造成安全隐患。物业承诺在F栋楼顶增加铁丝,以便同学们有更多地方晾晒衣物。

  同时呼吁同学们多采用校车出行方式,减少电动车的使用,避免过多占据消防通道空间。

⑤物业办公室电话问题

    由于办公室电话设备问题,极容易造成电话接了马上就挂的情况。因此,遇到没人接、打不通、电话被挂的情况,请多打几次,并非工作人员拒接同学们电话。三环物业办公室电话:87870387转802。


3、法学院问题

①希望法图能有自助打印机或安装多拉打印机?

    馆长反馈:之前有装过类似的,但是因为成本比外面高,同学有意见说太贵了,而且涉及到机器的管理和收费归属问题,希望提意见的同学多去了解一下别处的自助打印机运转模式,在意见中附上以便操作。

②希望法图二楼可以增设热水机

    馆长反馈:学院很早就想修,但是电路牵不上二楼,而且法学院电路现在老化比较严重,可能会超负荷,介于考虑机器的安全问题,需要统筹调度安排。

③希望法图可以开暖空调

老师反馈:最高温度10度以下开空调。


④法图1楼旁的厕所,即108报告厅对面的厕所希望能整修一下,气味较大,在报告厅对面有点影响学院

物业反馈:已向保洁阿姨反应,阿姨立即去清理了。后续如果还有问题可直接找保洁阿姨。


⑤热水机开关不稳定、漏水;希望法学院每个教室配备饮水机;教研室窗帘破损,教研室配备话筒

物业反馈:物业已多次上报,在等学校反馈,权益菌会持续跟进。


⑥教研室黑板字迹擦不掉

物业反馈:多是由于字迹在黑板上停留时间过长,建议同学们下课后即时擦掉板书。


⑦寒假期间法图开放时间

    老师反馈:目前时间安排还没出来,大概1月份快放假的时候会公布。


4、校车问题

校车预约机制已经建立,详情见:


《权益指南:如何预约一场(liang)爱(xiao)情(che)?校车预约群工作机制详解》

https://mp.weixin.qq.com/s/2BNk87AgVq7lMp3JBJWLoQ


预约问题


过去的几周,菌菌持续为周一晚、周二晚、周五晚部分专业和有专题课程的同学预约了车次。


③关于预约部分车次不准点和法学院乘坐不上校车问题

   

   权益部及时收集意见向校车队和校研会反映,建议督促购买校车;

   并经沟通,暂时采用直接在法学院发车和预约大巴车的方式缓解问题。


5、往期常代会问题及权益简报

《一周权益简报》

https://mp.weixin.qq.com/s/VbQWNVXGHnB53xctWfmRSg

《你有一份权益指南待查收》

https://mp.weixin.qq.com/s/WxdYJNntxe-wZ0Pqr2Hscw

《校车新方案权益简报》

https://mp.weixin.qq.com/s/FtRXqyvOmqC7eXXHPvnonw

《国庆假期权益简报》

https://mp.weixin.qq.com/s/8MzEZRcO_Bu6nsbYBs0bXA

2018年法学院权益贴士汇总》

https://mp.weixin.qq.com/s/L0Z1MdxXtUVQLz_sVqyLEA

6、结语


   不知不觉一学期就过去了,先给大家拜个早年期末复习加个油!

   看到校车、热水等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一点点改善,收到同学们的鼓励与感谢,权益菌可是很有成就感呢~寒假期间菌菌也要回家看望乡亲父老啦,留校的同学多注意安全,菌菌附上权益电话一份,遇到相关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反映喔~

热水张师傅:13437160963

三环物业张经理 13507188760

后保部办公室 68771029

修锁师傅汤小东 18062651310

修空调  15871399861

女保安巡逻队长 魏娟131633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