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我院协助学校成功举行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2-19 16:42   阅读:

为庆祝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我校在梅园操场举行“法治阳光,洒满珞珈”国家宪法日活动。本次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韩进发表致辞,校长窦贤康带领全体到场师生宣誓,副校长周叶中主持活动。全体校领导、干部、学生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宪法日活动包括了学生文艺汇演,图书捐赠和宣誓仪式,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和闯关赛,以及宪法选段朗读,律师现场咨询,法庭体验等内容。



为协助学校宪法日活动顺利举办,号召全校师生做到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增强学习宪法与法律的积极性,成为法律的信仰者与捍卫者,法学院研究生会搭建了法治宣传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平台。

通过法治宣传平台,发放宣传手册,介绍了改革开放与宪法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建设新亮点。宪法日知识问答则是以对人生中某些阶段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改革开放及宪法的发展历程的问答、闯关的形式,在完成三个关卡的挑战后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参与,广受好评。



尽管寒风阵阵,但是同学们的服务热情却是十分高涨。不知不觉间,活动就悄然接近了尾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宪法日更加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