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艺”珈印象·我从武大的光影里走过——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2-19 16:25   阅读:

第一部分 活动介绍

   本次“艺”珈印象·我从武大的光影里走过——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是对武大125周年校庆的献礼,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多种形式讲述与武大的独家记忆、表达同学们对于武大的情感。

   本次比赛经过初筛、线上投票环节,最终13个作品进入线下评选阶段。

   比赛的评选流程分为两部分:第一、线上投票阶段,评分占比30%。第二、线下评选阶段,评分占比70%。线下投票评委为老师+学生代表,本次比赛的评选过程采用盲审的评审方式,力求公平公正。

   2018年12月5日12:30-14:00,线下评选在法学院209教室举行,经过评委评选,现公布获奖名单。

第二部分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我从珞珈的光影里走过——那一天,我爱上你》作者: 法学院 张琳琳、徐莹

二等奖  

《珞樱·缤纷》 作者:朱芮奕

《独珈季忆》 作者: 杨子晴

三等奖

《月是珞珈明》 作者:吴炳利

《不负光阴·深秋》 作者:陈思桐

《韶华在珞珈》 作者:肖燕琦 鲍育凤 龚雪

优秀奖

《我与武大的时时刻刻》 作者:黎继勇

《武大·秋意》  作者:陈也希

《路过行政楼的我》 作者:吴妍

《上学路上:东门看东湖》 作者:柴鑫

PS:本次公示后两天内可核查评选成绩,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赵同学:18710878425。

第三部分 作品展示


一等奖  

我从珞珈的光影里走过——那一天,我爱上你

                                                https://v.qq.com/x/page/i0802escwkl.html

 

作品简介:

我与珞珈相逢于九月

金色染满山林,流风吻过樱顶

当时间随着东湖流走

银杏铺满小径

水杉染红未名

我数着十一月的日子

那一天悄然临近

那一天,我穿过古老的牌楼

像推开历史厚重的大门

百年时光流转于碧瓦

我听见他们喃喃低语

绿意晕过珞珈广场

藤蔓爬满长廊

少女捧诗静读

而我

我将她捧入画中

通向樱顶的石阶

被雨水磨平了棱角

碧绿的琉璃瓦

映照着飞扬的檐角

你是否曾从万林

远眺过这座樱花城堡

看那从山茂林之中

远远一抹

生动的绿

我走过奥场

抚过那粗糙的石栏

像抚摸你的面颊

125年过去了

你依然安好

山水重沓

东湖涨落

我看见日光隐去

琉璃瓦亲吻着它

这一天就安歇于你的檐角上

十一月

是珞珈的金秋

是我的生日

是你的校庆

是连结我们的红线

这一天安歇于你的檐角上

这一天

我爱上你

二等奖

珞樱·缤纷



作品简介:

雨中的樱最惹人怜了,本来就瘦小的身躯哪能禁得住雨水一滴一滴的拍打,一簇簇都低下了头,像是姑娘淋了雨,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单枝竟有些顽强,晴天时孤零零的一朵挂在枝头怕是不起眼,微雨中却魅力无穷,湿答答的一片里唯有她全部张开着,大小不一的水珠平铺在上头,犹如刚清洗的面颊,伸手一触就能挤出水来。可在这灰蒙蒙的苍穹之下,她是最寂寞的那一朵,昏暗的光线显不出她白皙的肤色,风雨飘摇中她虽坚挺,却显出一丝凄凉。

然而当天空放晴,一切的一切都醒过来了。你看那残存的水珠啊,在瓣上晃晃悠悠就是不肯下来,只要花瓣还能盛得住它,就赖在上边不肯动弹。你真想晃晃花枝让它离去,却看它那调皮的样子,怎么忍心。那些被雨打趴下的呢,像是听到了什么恢复原状的发号施令,都挺直了身板亮了相。密密麻麻的花朵早已交织着叠着把身后的绿茎遮住,似乎要对着太阳来个大合照,都想露出全脸,便你压我我压你互相争着到前排来。那些争不过的,或是被挡了半张脸,或是只能望向侧边,或是直接被压到第二层去了。你若蹲下身昂起头看看,下层的花瓣死死顶着上面的,像是不服气喱。

 可曾见过夜樱吗,微醺的路灯透过薄如蝉翼的瓣儿,虽不如点点星空般闪烁,却独有风韵。数片花瓣“堆”成的光亮柔弱地诠释着它们的存在,你若凑近了看,星星点点之下花瓣的纹理若隐若现,仿佛尘封已久的羊皮卷。

 拙劣的文笔甚至描述不清樱花的一种样态,但我明白,珞珈之樱终将是尘封于记忆中的重要一笔,不知将来某一天,又会给我带来怎样的魂牵梦萦。

独珈季忆


作品简介:  

武大的美,在四季不同。春日里行政楼前的朵朵樱花,夏日里星湖旁的绵绵细雨,秋日里人文馆处的片片落叶,冬日里樱顶上的漫漫飘雪,淡妆浓抹,四时皆宜。如果岁月都交织在一起,珞珈是最美的交集。

三等奖

月是珞珈明


拍摄于樱顶,采用双重曝光,寓意情是武大浓,月是珞珈明。后期进行了色调、饱和度等简单调节。


拍摄于樱顶,采用长曝光,用静态展现云彩的流动,寓意时间飞逝,斗转星移,不变的是武大老建筑的百年坚守!后期进行了色调、饱和度等简单调节。


拍摄于樱顶,使用小米note3手机拍摄,樱花城堡在彩霞的映衬下格外美丽,眼前既是风景,也是艺术!琉璃飞檐是武大顶天立地的脊梁!寓意百年武大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后期进行了色调、饱和度等简单调节。

不负光阴·深秋


韶华在珞珈


https://v.qq.com/x/page/r08016m3s9o.html

 

优秀奖

我与武大的时时刻刻


【秋日樱顶】依稀记得去年金秋,伫立在万林博物馆看到的是莽莽苍苍的金秋,年岁越厚重,武大越迷人。


【梅园电影散场】经年冬日于梅操看完电影《芳华》,散场后,人们四散,仿佛如电影中的人物一样,走向各自人生。(处理:snapseeds四周暗角)


【午后斜照】当年近百岁的老斋舍沉浸在秋日午后的阳光下,时间仿佛停止,浮尘翻飞于穹顶之下,圆拱圈起别样金色。

武大·秋意




 在武大度过的第五年,武大陪我走过的第五个秋天,它的秋日景象仍旧令人怦然心动。这三张图片是我分别于三年之间拍摄的,它们见证了武大的历史,记录了它不衰的美丽。

路过行政楼的我



行政楼尽管已经是游客照的标准打卡地点,却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人每每路过都不禁要驻足一瞬,环顾四周,内心肃然。《前路》与《归途》两张照片,一朝一暮,阳光明媚与月色温柔,是身处珞珈山的我们每日份的欣喜与感动。

上学路上:东门看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