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依宪依法治国,圆时代强国梦”宪法日征文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2-19 16:1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法制成就和经验,迎接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依宪依法治国,圆时代强国梦”宪法日主题征文比赛的答辩赛暨决赛于2018年12月3日18:30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08教室成功举办。

莅临决赛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中心助理研究员苏绍龙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辅导员贾经铭老师及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任澎。

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致开场辞,谢书记总结了学校和法学院自2014年“宪法日”设立以来所举办的系列宪法日活动,表达了学院、学校对“宪法日”的重视,预告了本次“宪法日”学校的系列活动,诚邀同学们参与其中,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比赛环节,按照赛制,每位选手就自己的文章结合PPT各进行5分钟的阐述,阐述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老师针对选手的展示提出与文章相关专业性问题,选手们针对老师的提问予以答辩。三轮展示环节中,苏绍龙老师、贾经铭老师以及任澎同学针对选手的展示和作品分别作了具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对所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作答,“你问我答”展开了一场学术的讨论会!


此外,本次活动还精心准备了观众互动环节,在紧张的学术交流探讨间隙,同学们踊跃积极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也被点燃,大家争先恐后的答题,所表现的风貌和正确率也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各专业、年级同学的专业素养。

活动最后,苏绍龙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和发言,苏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学术见解的分析能力,并基于多次作为宪法日征文比赛评委,对宪法日征文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赞许,表示宪法应当与其他部门法一同发展才能推进法治建设,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类似学术活动。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日”的设立意义重大。征文比赛目的也是在此背景下,营造良好的学习的氛围,引发对宪法的关注并积极思考和探索,助力我国法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