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珞珈巅峰决战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30 15:12   阅读:

11月21日晚上七点,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第五届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决战珞珈之巅”在静美的深秋校园里迎来了收官之战!在法学院120报告厅的比赛现场,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六队精英齐聚一堂、碰撞思维,为观众与评委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


本届“决战珞珈之巅”决赛的试题涉猎极广,贯通古今中外、文法理工,许多试题看似熟悉,实则极具迷惑性,令现场观众脑洞大开,如醍醐灌顶;有的题目则是趣味盎然,赢得了在座师生的欢声与掌声。选手们的表现更是一鸣惊人,无论是必答环节的对答如流,还是抢答环节的灵敏迅捷,亦或PK环节的剑拔弩张,都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答题、听歌识曲等互动环节,在场的观众们积极参与,缓和了比赛紧张的氛围,使得比赛现场显得活力满满!


最后阶段的临场辩论赛将决赛推向了高潮,正反双方唇枪舌剑,气氛紧张浓烈,有的队员激情澎湃、豪气纵横,眉宇间透露了饱满的热情与青春风采;有的队伍思维缜密,论据详实,以理服人,让大家看到了武大学子才华横溢的一面。辩论环节结束后,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郭新奇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与贾经铭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细致的点评,高度肯定、赞扬了参赛队员的智慧和风采,并对比赛辩题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学院的湖九405队、达拉崩巴队以及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不爱取队名队分别获得本届“决战珞珈之巅”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的冠、亚、季军。八强队伍名单如下:

名次

队名

学院

1

湖九405

法学院

2

达拉崩巴

法学院

3

不爱取队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

4

404 not found

法学院

5

社会主义建设队

经管学院

6

信小呆

法学院

7

仲夏夜之梦

法学院

8

冲鸭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同时,主持人也揭晓了线上赛个人赛的优胜选手,他们分别是:


姓名

学院

黄梦蝶

法学院

田扬

法学院

禤嘉慧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决战珞珈之巅” 大型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各院同学们的积极宣传和热情参与,离不开评委嘉宾、到场观众们的支持,对此我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也感谢各队选手和主持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求索绝无终途,学海亦无止境,知识与智慧让青春焕发光彩,我们来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