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华八·新生训练营武汉大学代表队队员培训会暨律师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16 15:04   阅读:

连绵秋雨,难灭学术激昂之火;料峭夜寒,不抵同学奋进之心。2018年11月10日晚上七点整,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八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新生训练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209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次训练营的主讲嘉宾是来自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王一凌律师,参与人员有武汉大学代表队队员以及法学院、边海院的同学们。

晚上七点,培训会准时开始。法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的钟源同学作为代表,对王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训练营做了简单的介绍,活动就此正式开始。接下来,王律师就自身情况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及了他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及律师工作的缘分。之后,王律师从文书写作、法庭言辞辩论技巧等方面分别展开详述,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


王律师首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以民事案件为切入点,讲解法律文书的写作方法。王律师总结了书状文体的几种形式——起诉状是记叙文,证据目录是说明文,代理词是议论文。法律文书贯穿着整个法律工作的脉络,小到字体字号,大到框架脉络,王律师事无巨细,一一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文书写作的特点和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做了生动形象的示范。

接下来是模拟法庭及法庭言辞辩论的有关问题。无论是实际庭审,还是模拟法庭、辩论赛事,王律师均有着丰富的经验。针对不同的情形,王律师提出了不同的策略和建议。同学们反响热烈,不时致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王律师响应同学们的需求,分享了自己对于法律职业规划的一些看法,鼓励同学们尽早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并积极尝试不同的选择。讲解完毕,王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并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观点,在场的同学们都感觉受益颇多。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