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决战珞珈之巅】第五届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报名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09 14:26   阅读:

互联网时代拉进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也降低了知识获取的成本,从“一站到底”到“头脑王者”,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武林高手”越来越多。 博闻强识的人才也越来越被社会所需求、认可。

01 活动介绍

身处多学科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时代,宽口径、复合型的人才既要掌握本专业知识,又需要拓展多层次的知识体系。综合知识答题竞赛的模式则恰到好处地满足了跨学科知识综合学习、运用的要求。

本次竞赛所选用的题库的构成为——专业题50%、通识题25%以及时事热点题25%

02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03 赛事规则及时间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部分,线上赛为组队赛,线下赛为个人赛,互相独立,可重复参加。

1、线下组队赛

赛程

时间

规则

初赛

1114

各参赛队伍各选派一名同学于规定时间参加初赛,初赛形式为笔试,共50题,包括选择题30题,判断题10题,填空题10题,每题两分。比赛时间为1.5小时。根据分数高低,前16名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

1117

(分上下两场)

分为必答题、抢答题、PK、第二轮抢答四个环节,抽签决定必答题环节的答题顺序,答题时任一队员答对即可。最终根据分数高低,选前6名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

1121

分为必答题、抢答题、PK、终极问答四个环节,抽签决定必答题环节的答题顺序,答题时任一队员答对即可。最后一个环节中每队都有一次求助现场观众的机会,观众若答对也可获得相应奖励。

2、线上个人赛

1115-1120

通过线上答题参与比赛,题目从题库随机抽取,选手共三次答题机会,取得分最高的一次为比赛成绩。成绩相同时取用时较少者为先。

04 奖励机制

1、线下赛

1)团体奖:分冠亚季军,颁发奖状及奖品(敬请期待);

2)优秀团队奖:除冠亚季军外,前八强的其他参赛队伍均可获得优秀团队奖,颁发奖状及奖品;

3)优秀组织奖积极参与协办的单位均有机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2、线上赛

个人奖:分冠亚季军,颁发奖状及奖品(敬请期待)。

05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线下组队赛:

1)报名方式:将学院+队名+队长姓名+队长联络方式+队员姓名以邮件方式发送至juezhanluojia2018@163.com(邮件主题:决战珞珈之巅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1113日中午12点前


2、线上个人赛:

1115日起通过后续发布的答题系统填写信息参与答题即可。


06 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07 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为:15680898797(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