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一周权益简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02 15:46   阅读:

法学院楼设施问题

1 法学院自习室问题:希望法学院在每个教室门口张贴课表,以便同学利用空教室自习。

已将该问题反映给研究生处及本科生处教学办老师。具体实施方案老师将结合实际情况考虑。

2、经常举办学术会议的教室座位不太够用。

因为教室内部格局已无法改变,只能根据实际需求情况临时添加椅子。

3、法学院讲座信息内容推送。

根据学术部的反馈,已建立了学委群收集和传达讲座信息。学术部每周日与周三将收集到的讲座信息发送给宣传部做推送。

4、厕所挂钩,凉水机,教研室话筒、黑板、灯等问题。

物业部门反馈会尽快解决挂钩问题,其他问题已向上级反映,会尽快将处理结果反馈。


食堂问题

1 食堂菜品更新、洗手池安装、枫园小食维修进度等问题。

学校领导已通过校学生会提案了解情况,权益部会及时公布反馈结果。


校车问题

1、校车需求无法满足,中午晚上回三环车次严重不足。

三环专线校车已施行新方案,每天早上从720开始发车,每10分钟一班车,直到930,早高峰已基本满足需求。中午及晚上增设班次的需求已向校研会及相关领导反映,权益部将跟进后续。


2、针对周一周二晚课以及周末早课的同学单独加开返回三环的校车。

权益部已通过校车预约群为同学们争取到了周一周二晚上9点加车一辆、周末早上8点半加车一辆。其他有临时需求的情况,可以提前告知班级常任代表,常任代表收集情况后反映给权益部,在校车预约群中预约校车。


3、校车存在严重超载情形,部分校车缺少扶手栏杆等校车安全问题。

法学院权益部在10.25的校领导接待会上,向学校后勤集团领导反映该问题后,领导表示会及时跟进,对于安全问题零容忍,已计划购入新校车解决三环校车老旧、数量供应不足的情况。同时,同学们发现校车违规时可以拨打权益热线:校车督查电话(詹主任13100669057),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4、晚班校车存在晚点、返程线路不一致问题。

已反映给校车队队长进行相关核实及整改,情况如无改善可拨打校车督查电话投诉。


三环宿舍问题

1、三环宿舍线路和消防问题。

经过与三环物业沟通,物业表示每月底会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宿舍拆除厕所洗手台后,是否有计划安装置物架

询问三环物业后得知,宿舍洗手台因年久失修具有安全隐患,曾经导致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综合考虑后,拆除了洗手台。目前没有安装置物架的计划。


3、三环宿舍合同和居住时间问题。

三环合同20218月到期,目前学校已经启动了校内宿舍建设工程,在到期之前会把同学们安置到校内。但不排除在未来几年中学校有足够的宿舍时把大家提前安置回校内的可能。


4、关于三环宿舍门禁问题。

门禁已经安装,目前处于调试阶段,即将可以投入使用。


5、三环宿舍晚上洗澡热水供应问题。

同学反映的晚上10点后热水变冷和计费标准问题,经过权益部与物业和热水师傅沟通后,反馈如下:

计费标准问题:现行收费标准为淋浴热水0.05元每升,直饮水0.07元每升。认为热水系统收费普遍偏高的宿舍或热水系统出现故障的宿舍可以直接电话联系热水张师傅(13437160963),通过远程操作或上门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热水水温问题:由于热水系统装置的水量设计问题,高峰时段使用会影响水温,建议同学错峰使用。针对该问题的改造方案已经报给热水公司,等待后续跟进。


6、三环能否增设晒被子的区域。

三环宿舍场地有限,建议同学们去天台区晾晒。


7、三环B栋楼顶热水桶漏水情况。

经过与热水师傅的沟通,得到答复如下:热水设备的设计问题和太阳能加热等因素以及过多的补水,造成了热水桶内的水面波动,会有少量的水溢出,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8、宿舍卫生间不通风,下水道有难闻气味。

由于各个宿舍情况不相同,类似问题同学们可以通过报修平台进行下水道类问题报修。


9、三环停水停电问题。

针对近日三环非定期停水停电问题,权益部会尽量及时与宿管或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发布权益贴士告知同学们停水、停电原因和时间,确保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