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职规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02 15:27   阅读:

20181027日晚7时,就业指导讲座在法学院11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左怀民学长,张飞学长和孙杰学长担任主讲嘉宾,三位前辈就秋招形势和就业方向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应聘时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围绕不同的就业选择所要做的不同准备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第一位讲授经验的是左怀民师兄,左师兄是华中师范大学经济法硕士,现任职于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左师兄首先就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告诫我们由于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其次,师兄告诉我们制作简历的方法。简历模板要简洁,布局合理,突出重点信息,一定要把自身的优势首先展现出来,并且要利用在校时间丰富自身履历。最后,左师兄就如何寻找就业信息给出了建议,譬如大学生就业信息网,专业求职网站,专业自媒体,公司官网或者公众号等等,都会发布大量的实习和招聘信息。在搜寻秋招信息时,可从行业定位、职业定位、薪资定位、公司分析、区域定位和感情定位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筛选出合适的求职信息。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张飞学长,张飞学长是武汉大学2017届硕士,现就职于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张飞学长主要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律师的工作情况。学长讲到进入律所实习初期,没有接触核心业务,所做的一般都是些简单的工作,例如材料打印和卷宗整理,还会做其他类型的、比较基础的工作。通过跟随团队的前辈学习,逐渐会接触比较重要的核心工作。除此之外,学长还介绍了大家比较关注的“红圈所”的一些情况以及律师的日常工作状态,使得同学们对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第三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是孙杰学长,孙杰学长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现就职于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行部。孙杰学长对检察院和法院的情况比较熟悉,针对同学们想要了解的有关检察院和法院的问题,孙杰学长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先是分别介绍了在检察院、法院有关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而后进行了对比,让同学们对检察官和法官这两个职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之后学长就其所从事的金融机构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及了工作的具体内容,出差情况和金融行业求职的一些条件。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学长十分耐心地给予解答,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大家才纷纷离开。通过本次的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实用的就业技能,还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各个行业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非常感谢三位学长给同学们带来的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