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召开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02 14:29   阅读:

20181024日,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法学院120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法研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报告展开,旨在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加深成员们对各部门工作的了解,促进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法研会未来的良好向上发展打下基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琼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贾经铭老师、符彦姝老师,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任澎。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晚上六点半,法研会秘书处副主任董小萱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发表致辞。谢书记对法研会一直以来工作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各位学生干部:现阶段,法治中国的建设需要大量高水平高质量的法治人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要学会把握机会,借助法研会这一平台,努力锻炼和提升自我能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用心去做、用心去学、用心去实践,扎扎实实地做好学院学生工作。

随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任澎在致辞中肯定了以往法研会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他首先谈到研究生会作为各级党委领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和发挥宣传平台的思想引领作用,引领同学们秉承大局意识,领导研究生群体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其次,研究生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同学某需求、为学校聚合力、为国家育英才,研究生会要始终以同学为本,以服务同学发展为本,努力帮助同学们提升发展能力、拓宽发展空间。最后,研究生群体层次的高度、思维的深度是研究生会开展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研究生会要通过努力营造作风优良、勤抓服务、注重实效的干部队伍文化,在骨干引领的基础上,有效调动广大研究生会成员高端参与研究生会的发展,使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和热情,形成合力推动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接下来,法研会主席王雅辉在发言中也对法研会新一届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干部们要以身作则,练真本领。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丰富自身学科知识,提升学术能力。其次,要重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起思想引领的重任。最后,要做到扎根同学,知行合一。身为法研会的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已,摒除浮躁风气,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干实事。

致辞完毕后,法研会副主席钏思源宣读了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干部任命名单。接着,各部门负责人按照秘书处、常代会、法律实践中心、外联部、权益部、编辑部、就业服务中心、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学术部、心理部的顺序依次发表述职报告。负责人们在报告中对近期部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能分工,并对未来部门规划作出构想。

最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琼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张老师指出,作为法研会人,首先要不忘初心,努力坚守,实现心中目标。学生干部在身为学生之余,更需要付出时间投入研会的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加入研会的初心,践行和坚守自己的目标。其次要肩负责任,脚踏实地,共促研会发展。大家既然选择加入研会,便标志着拥有了共同的身份,更意味着要肩负共同的责任,这就要求成员们增强自身规则意识和集体意识,齐心协力做好研会工作。最后要牢记使命,服务同学,履行干部职责。法研会最重要的使命就是为同学服务,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