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 “忠三杯”第八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8-10-29 17:03   阅读:


一、 活动介绍

“忠三杯”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是由武汉大学主办,集合华中高校法学精英人才的校级品牌活动。武汉大学法学院秉承着“坚持普法适法,加强高校联系”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兴趣相统一的“模拟法庭”案例教学平台。在比赛中,我们将以司法实践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通过模拟庭审现场,帮助法学专业学生加深学科知识认识和理解,鼓励各校法律精英人才加强沟通,相互切磋,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积累经验,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培养


二、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八所高校全体研究生


三、 赛事规则

本次大赛实行淘汰制,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采取小组对抗模式,华中八校各选拔一支队伍代表本校参与比赛,最终决出两支队伍参与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决赛。大赛将邀请学者、法官、检查官、律师担任评委,每轮比赛分书状比赛和言词辩论比赛两个环节。


四、 奖励机制

大赛共设置团体奖、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优秀辩手奖、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六个奖项。


五、 活动流程

活动流程

武汉大学队员、决赛陪审员招募

“新生训练营”、队员选拔

开幕式暨初赛

复赛

决赛暨颁奖仪式



六、 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3. 协办单位: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

4. 合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大学



附件一:

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队员招募通知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你是否对时事热点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你是否向往过名侦探柯南一样缜密的推理?

你是否憧憬过电视剧中法庭上的唇枪舌战?

风云集会,群豪毕至,华八的舞台只有一次,你还在犹豫什么?

你将代表武汉大学用你犀利的言辞、强大的气场和严密的逻辑思维征战比赛、征服对手知名律所首次全程与比赛培训指导,与律所大牛零距离接触,由律师从实务角度给予你最专业的建议,为你今后职业道路指点迷津。届时,更有大咖教授、法官、检察官、律师担任评委,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严谨性。

同时,你将收获“新生训练营”入场券一张,届时会有专业律师与大神师兄师姐亲自指导培训,为比赛提供助力。

风里雨里,华八等你!

一、招募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报名方式

1.请填写《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队员报名表》(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whufyhmsc@163.com

2.同时请将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学院专业班级+有无相关比赛经验等)编辑短信发送到17371441514同学);亦可拨打电话进行相关咨询。

三、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2日24:00

四、选拔方式

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另行通知)

五、结果公示

选拔结果将于面试完成后择日公布。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81029





附件二:

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人民陪审员招募通知

武汉大学全体非法学类在校研究生:

为配合赛事安排,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现面向武汉大学非法学类在校研究生招募7名陪审员,并在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决赛阶段随机抽取若干名陪审员参与评审工作,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招募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具有较高的政治修养;

2. 品行良好、公道正派;

3. 身体健康;

4. 年龄在18周岁以上;

5. 能够按时参加比赛;

6.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

1)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 在校期间受到记过以上校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二、招募对象

武汉大学非法学类在校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1. 请填写《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陪审员申请表》(附件二并发送至邮箱whufyhmsc@163.com

2. 同时请将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学院专业班级+陪审员报名)发送到15927251515(郭同学);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四、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1724:00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