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缤纷法影,戏剧人生”法律电影影评征文启事

发布者:院研究生会   更新时间:2013-05-06 16:26   阅读:

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

“缤纷法影,戏剧人生”法律电影影评征文启事

一、大赛宗旨

法律电影作为审视法律的全新视角,法律学习者得以认识发掘故事情节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了解相关实体法律制度与程序规则,及其蕴含的深刻的法制理念与文化观念。

为推进对于法律电影的情节研究与自主性思考,激发广大法学院学生对于法律电影倾注更多关注与热情,从多元化多层次的角度对于法律学习研究及相关社会现象进行探究,作为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缤纷法影,戏剧人生”法律电影展的配套征文活动,法学院研究生会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征集优秀法律电影影评。

二、评奖细则

1.大赛评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大赛评奖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

3.大赛根据参赛作品的水平,先由初评委员会推选10篇作品入围作品,再由终评委员会最终评定优胜者。

4.初评委员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成员组成。终评委员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部分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

三、大赛时间

1.“缤纷法影”法律影音展暨征文启动仪式: 2012年11月1日

2.参赛作品征集: 2012年11月1日——11月20日

3.初评、终评: 2012年11月下旬

4.颁奖典礼: 2012年12月上旬

四、影评范围

所有国内外优秀法律电影作品。来稿请附电影完整中外文片名。

五、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各院系所有研究生群体。每名参赛者交至组委会的作品数量最多不得超过两篇。

六、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行独立创作,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

2.参赛作品须为法律电影评论,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参赛作品字数为1500至4000字。如在文章中引用他人的文字,须在文中相应处加标脚注或尾注。

3.来稿请在文章末尾另行注明作者姓名、专业、年级、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等)。

4.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七、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1名,奖品为正版外文原版书籍1本

二等奖:2名,奖品为优秀法律书籍1本

三等奖:3名,奖品为精美纪念品一份

2.本次征文优秀文章将登载在法学院研究生学术院刊《珞珈法思》或《党建与法治》相应版块。

八、参赛方式

来稿须为电子稿,请统一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本次征文比赛的专用邮箱luojialawzw@163.com。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本期征文的截稿时间为2012年11月20日。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