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法学院成功举办报考公务员方略讲座

发布者:院研究生会   更新时间:2013-03-25 12:05   阅读:

公务员考试临近,为了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一个更客观、更全面的认识,帮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在公务员考试备考和面试中应当注意的方法和技巧,3月22日下午2点30分,在我院122教室举办了公务员考试备考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从事多年公务员考录工作研究和操作并多次担任国家、省、市公务员面试考官的张远教授。讲座的主讲内容分为以下三个部分:一、把握招录公务员机遇,突破公务员报考职位的狭隘选择——建立通向成“公”(高公)之路的长效规划。二、突破《申论》备考各自为战的做法——建立团结互动机制。三、突破面试机械答题的模式——建立与考官共同探讨问题的言谈风格。首先,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05年至今武汉公务员考试热度随年上升的形势,并且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包括四项目、选调生等多种公务员招录形式。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公务员申论的要求和写好申论的技巧,并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事,养成勤思考、多学习的习惯。针对同学们普遍比较关心的面试环节,张老师更是以自己多年担任面试考官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面试准备阶段增强思考、表达能力的方法以及在面试中应当引起注意的一些细节。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而详实的解答,帮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书签。

本次活动为正在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更为志在踏上公务员道路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