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我院学生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8-05-08 09:07   阅读:

2018年5月5日上午十时,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于法学院227党建办公室集中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43.08 PM.png

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开篇语“在新千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剑桥大学和英国广播公司在全球范围举行了一次千年思想家网上评选,马克思位居第一...”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不朽的马克思》,为同学们全面地展开了一副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马克思的一生是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壮丽史诗。 片中珍贵资料影像、实地探访、专家访谈和艺术动画相得益彰,珍藏的历史记忆与鲜活的当代实际交互共鸣,为同学们开启一场走近伟人探寻真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致敬之旅。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43.43 P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