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2018年“就业前线系列活动之公务员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8-05-08 09:07   阅读:

2018年4月27日,“就业前线系列活动之公务员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法学院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郭新奇老师、法学院2015级刑法学博士王肃之同学、法律硕士高浩然同学、诉讼法硕士黄金煜同学以及法律史硕士熊雨同学。

晚六点三十分,就业经验分享会在郭新奇老师针对法学院就业大数据进行简要分析后正式开始。四位嘉宾结合自己备考经验以及所考取岗位的特点,向在场同学倾情分享了其在职业道路选择、笔试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7.18 PM.png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7.25 PM.png

考取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助理职位的王肃之同学将自己总结的面试技巧与具体的面试题目相结合,从平时积累、身份意识和表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顺利考入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改革办)的高浩然同学不吝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高同学在对公务员考试各种题型的特点、考查范围、考查特点等内容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后,向同学们传授了其针对具体题型的备考方案以及在大量做题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答题技巧。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7.35 PM.png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7.43 PM.png

现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巡回审理执法助手的黄金煜同学分享了自己投身公务员行业的心路历程,并就自身的经历分析了体制内外工作的不同特点,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贵州省定向选调生熊雨同学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这一进入公务员行业的途径的相关情况、相关的国家政策以及学校的支持项目。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7.54 PM.png

屏幕快照 2018-05-06 03.38.01 PM.png

互动环节开始后,在场同学以自己在备考中以及在职业选择方面面临的问题向嘉宾咨询,四位嘉宾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各位嘉宾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针对职业选择以及备考技巧所做的分享使同学们获益良多,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做出合理的复习计划。

晚九点三十分,“就业前线系列活动之公务员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