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文章详情

研会年度记事大总结之法律实践篇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8-05-17 09:56   阅读:

亲爱的法学院小伙伴:

转眼间,法律实践中心2017-2018年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已经与同学们相伴快一年。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但组织了有趣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积极策划与构建了各种实践平台以满足同学们切身实地的相关需求,以积极提供法律实践服务为使命。从今天起,小编就要为大家分享一下过去的一年里,法律实践中心大家庭里都发生过哪些精彩的故事。

法律实践中心—学以致用的实干家

一、法律实践中心的大家庭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3.14 AM.png

法律实践中心的宝宝们

部长:张金璇(右六)

执行部长:周京(右五)、尹硕(左三)、彭若兰(左六)

副部长:游艳玲(右三)、张宁宇(右四)、陈浣莹(右二)、毕洁琼(右一)、杨强(左一)、何理(左二)

二、活动总结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历经了激烈的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四届“决战珞珈之巅”跨学科知识问答竞赛于2017年12月1日晚21:30分圆满落下了帷幕。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3.24 AM.png

参赛选手与法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决战珞珈之巅”跨学科知识问答竞赛始于2014年,属于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之下的一场以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分享知识内容,在实践中检验知识水平为目的的学术科技活动,着眼于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3.36 AM.png

初赛环节,彭若兰、张宁宇同学正在监考

/var/folders/99/bk9636ts4kzgrnqhvwn2km_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gif;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BCAYAAAAfFcSJAAAADUlEQVQImWNgYGBgAAAABQABh6FO1AAAAABJRU5ErkJggg==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3.48 AM.png

复赛环节,张金璇与尹硕同学向同学们解答题目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3.58 AM.png

/var/folders/99/bk9636ts4kzgrnqhvwn2km_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gif;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BCAYAAAAfFcSJAAAADUlEQVQImWNgYGBgAAAABQABh6FO1AAAAABJRU5ErkJggg==决赛开始之前,杨强、陈浣莹与彭若兰同学正在布置场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法律实践中心致力于同学们的实践锻炼需求与业余活动需求,以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与良好反馈为最大的快乐源泉。“决战珞珈之巅”历经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环节,活动累计时间超过十个小时,辗转三个场地,从策划到决赛落幕历经九十余个昼夜,参赛队伍超过五十个,来自横跨文理、工学、信息、医学四个学部的同学加入了我们的步伐,互相学习,携手并进。

这段时光,不仅对每一位登上“珞珈之巅”的同学来说是一份美好的回忆,更因其荡漾在法学院屋顶的璀璨星光中而弥足珍贵。

三、活动创新

韶光易逝,莫负芳华。法律实践心路历程是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实践中心于第三十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领导下,于2017年推出全新实践主题活动,致力于构建一个以法律实践心路为主题,帮助同学们相互之间分享与收获实践经验;本活动以文摘与访谈的形式,将同学们的独特经历与实践故事讲给大家听。

/var/folders/99/bk9636ts4kzgrnqhvwn2km_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gif;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BCAYAAAAfFcSJAAAADUlEQVQImWNgYGBgAAAABQABh6FO1AAAAABJRU5ErkJggg==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4.08 AM.png

最高院第一巡回法庭实习同学们的合影,供稿人:法律实践中心副部长 张宁宇同学

屏幕快照 2018-05-13 11.14.21 AM.png

来自最高院第一巡回法庭实习团队同学们的寄语

四、结语

第三十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实践中心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一条短短的推文说不完我们心中的不舍,聊不完我们口中的故事;在此,衷心祝愿第三十二届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顺利,感谢这一年来研会大家庭每一位小伙伴的陪伴,感谢这一年来法学院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你们满意的笑容是我们这一年来工作所收获的最大动力与最好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