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通知 | “第16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队员选拔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9-11 15:29   阅读:

一、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简介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始创的年度性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该大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而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2017年,武汉大学法学院首次组建代表队参赛,在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中国赛亚军及最佳书状奖,并于2018年斩获亚太赛最佳书状奖。今年,第二次参赛的武汉大学代表队取得了中国赛亚军及最佳书状奖,并在亚太赛中荣获亚军。





 目前,武大代表队拟选拔4-8人参加于今年12月举办的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优胜者将作为中国代表队参加2020年举办的亚太地区赛。期待大家的参与!


二、选拔对象

法学院本科生(大三、大四)、硕士研究生,边海院、国问院硕士研究生或其他相关专业学生。


三、选拔要求

1. 具备较好的英语口语、阅读及写作能力;

2. 掌握基本的国际法专业知识;

3. 9月底至12月有充足时间准备比赛。


四、选拔方式

报名:凡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2019年9月18日(周三)24:00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WHUspacelaw2020@163.com。

面试

面试时间:2019年9月21日(周六)左右

(面试具体地点和时间将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

面试形式:本次面试以2020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案例为题目,报名者需在Applicant(Valenkova)或Respondent(Saridia)的claims中选择一个准备2分钟的全英文法庭陈述,面试官将就报名者陈述随时进行提问。

(面试题目见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o2zCuk-3nbUcektVNCKlQ 提取码: imv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