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2019年院庆访谈活动招募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7-10 17:16   阅读:

亲爱的法学院同学们:

1979年恢复法律系至今已四十个年头,武汉大学法学院走出了无数杰出的法律人才。值此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的历史节点上,为了缅怀历史,放眼未来,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文化育人工作的开展,武汉大学法学院特此推出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寻访法学院在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与其进行深度访谈对话并进行收集整理,以增强法学院青年学子的归属感,为其未来发展点灯引航。为了更加充分发挥大学生朋辈帮扶教育的作用,增强活动参与度,特面向全院同学招募活动志愿者和志愿集体。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天道无痕,铺展东湖水;法意有光,辉映珞珈山。珞珈法科从风云激荡的岁月一路走来,在历史进程中积累了奔涌磅礴的发展能量,涌现出了王世杰、周鲠生、梅汝璈、韩德培、马克昌等一批法学大家。武汉大学法科教育源起于1908年创办的湖北法政学堂。1928年国立武汉大学成立时,法学院已成为重要组成部分。1979年武汉大学恢复法学教育,设立法律系,1986年重建法学院。201911月,武汉大学将迎来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这既是值得庆贺的玉成纪念,更是面向未来的奋进新声。

四十年来,武大人坚持“励志勤学牢筑信念、立德树人培育人才”,服务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法学理论创新。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武汉大学法学学科不仅有力量雄厚的师资团队,更有面向卓越的人才培养;不仅有大量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更有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传承。作为中国法学教育与研究的重镇,武汉大学法学院素有“珞珈山上王牌军”的美誉,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法学学术研究、法律信息资源和法治建设智库中心。

二、访谈对象

老先生:李龙、梁西等;

历任和现任党委书记、院长;

教师代表:“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师德标兵”、“十佳教师”等;

杰出院友:各行业的杰出院友代表;

优秀在校生:覆盖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

三、服务内容

采访模块:采访并以文字、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过程;

宣传模块:活动开展期间稿件的编辑与推送,后期将活动内容整理成册;

秘书模块:对外联络与对内协调。

四、招募对象

1、个人:武汉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2、集体:武汉大学法学院各班级,学生党、团支部。

五、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富有爱心,甘于奉献,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强,吃苦耐劳。

3.可满足活动开展时间,并能积极参加项目需要的相关活动。

六、服务时间

2019715日至825

七、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7151200

八、报名方式

下载填写电子版《武汉大学法学院2019年院庆访谈活动报名表(个人)》(见附件一)

《武汉大学法学院2019年院庆访谈活动报名表(集体)》(见附件二)并于报名时间内发送至电子邮箱whu33fyh@163.com,邮件和附件标题均请注明:年级+姓名/集体名称+手机号码。

九、后期总结

学院将在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和参与度对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给予一定形式的表彰。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