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ELSA-WTO竞赛招新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5-10 11:36   阅读:

ELSA-WTO竞赛由“欧洲法学生联合会”(The European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于2001年创办,是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处官方唯一认证的学生模庭竞赛,也是WTO法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每年吸引全球近百支高校队伍参加。

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球在校的法学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评委包括WTO领域的知名学者、律师和世贸组织法律官员。

该赛事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地区赛和国际赛。首先在全球的5个赛区进行初赛,产生地区优胜队。之后,由来自各个地区的优胜队赴日内瓦进行全球决赛。

2013年,武汉大学法学院和WTO学院首次共同组建代表队参加中国WTO模拟法庭比赛,在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进入八强。2014年至今,武大代表队取得了连续年获得国内WTO模拟法庭赛事一等奖的佳绩,并多次获得最佳辩手、最佳书状、最佳指导等荣誉。

为了进一步拓宽队伍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好的向国际友人展现武汉大学学生的风采,本届武汉大学WTO代表队将会参加亚太地区的ELSA-WTO竞赛。第一期拟选拔4-6人参加比赛。代表队队员包括口头比赛队员(Oral)和研究队员(Researcher),有意参赛的同学可自由报名。


对象

法学院本科生(大三、大四)、硕士研究生,边海院、国问院硕士研究生或其他相关专业学生。


选拔要求:

1)具备较好的英语口语、阅读及写作能力;

2)掌握基本的WTO法相关知识;

3)具有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4)自招新后至2月中旬期间有充足时间准备比赛。

凡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524日中午1200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fxyWTOMC@126.com

1. 报名表;

2. 以“如何适用GATT1994第二十条”为主题的英文小论文。

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通知,面试内容为口试。


  • 附件【2019WTO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