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xq   更新时间:2017-01-18 14:12   阅读:

法学院研究生各班级:

依照学校放假安排,2017年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22日至2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2017年寒假前后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研工部《关于做好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研究生2017年寒假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班近期应加强安全教育,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同学学习《武汉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条例》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等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及防骗、防意外伤害技能。

二、重视宿舍安全,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各班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督促同学寒假离校之前对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最后离开宿舍同学须清理好插座、充电电线,关灯关水,消除隐患。学院将会同院研究生会在寒假前对宿舍进行集中检查,发现违规情况将按学校规定处理。

三、严格留校申请手续,全面掌握同学离校情况。各班要掌握本班同学假期离校情况,严格留校申请手续,禁止组织集体外出旅游;各班要认真做好寒假留校同学(含生病仍在武汉市住院的同学)统计工作,提醒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寒假期间安全管理规定,按照学校安排及时返校注册;春季开学后,各班要统计返校情况,及时上报未按时返校同学情况。

四、关爱留校学生,关注特殊群体。各班要关注留校同学的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重点关注心理困惑、家庭经济困难、择业困难、学业困难、少数民族等特殊情况同学,将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学院将根据情况开展教育和帮扶活动。

五、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各班要大力倡导、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假期积极参与多样化的实践活动,走进社会、贴近基层、服务民众,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六、工作要求

1.寒假结束后,各班应及时统计同学返校情况,于2017年2月19日前将《武汉大学2017年春季开学未返校学生统计表》(见附件一)发送到邮箱:594619380@qq.com,无未返校同学的班级仍需以邮件或院研究生班长QQ群中报告。

2.开学初,学院将组织返校研究生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内容见附件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一:武汉大学2017年春季开学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x

附件二:研究生寒假见闻座谈会主要内容.docx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月18日